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3 01:48:00|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鬼魅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正在為新書的文章煩惱.
努力的在伸延思緒, 把舊有的無限上剛.
還有兩個研討會要去演講, 2004年的工作壓力好像沒有停止過.
剛在心理學的課堂教壓力及減壓法....確是能醫不自醫.
皮膚長岀濕疹, 是我的身體告訴我壓力太大.
焦慮, 深怕無法處理的表徵.
噢......
**********


入夜。工作直至九時。放下手袋,渴望掏空腦袋。對著電腦十二小時,官感已被轟炸得體無完膚。沙發已經被妹妹跟她吃完還未扔掉的外買發寶膠碗佔著,我便除除地在電視機螢幕前的位置躺下。右邊面頰枕著涼涼的木地板,跟妹妹在討論藝員的髮型有多難看……劇集情節有多犯駁。

對於一個城市人的工作時鐘來說,九時其實不算太晚 -- 廣告界的中學好友一星期起碼都有兩天睡在辦公室。機械化的營營役役已經與所有城市濃得化不開。

不用社會學家告訴我,心中也肯定香港人工作超時的程度(以每天只應工作八小時計),高居全球頭五位之內。這城市負擔過重的,又豈只是Simmel所說的感官刺激? 那些甚麼「愛冒險」、「肯拼搏」、「彈性高」的形容詞,全都是政府與商家勾結後想出來騙人賠命的鬼話。

喔……工作繁重了,人工卻遞減了。但我不寂寞。在這座生產人非人鬼非鬼的大工廠裡,這情況普遍得像自殺個案。

好像被電視劇陳腔濫調的劇情再創傷多一遍。比我為婆婆的遲世還痛心的妹妹,今天卻鬼魅地無動於衷,繼續一邊看電視一邊沉醉在她的網路世界裡。電腦總是比沩血動物有趣。

想用一元,買你五分鐘。

眼角的淚輕輕地把年多沒見的他帶回。一股無奈湧上心頭,做作的叫自己忘記。

可是,婆婆跟他又有何關連呢?

兩人「離開」的時間不吻合,他也不知道我婆婆過身的事 (其實我從來都沒有跟他提過婆婆),那為何他們會突然在同一時空使我流淚?

城市人的感性反應,是否通通都這麼遲緩?是否愛情跟死亡都會令人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台長: meltingjam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