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0 04:42:50|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心所欲』紀錄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我沒跟我父親生活在一起, 幸好老天留我母親在我身邊. 因為如果沒有她,也許我今天會在街頭過日子.
在我結婚前兩年,我帶她去過她心目中一直想去的美國.讓她看那宏偉的大峽谷. 繁榮的las Vegas, 還有當時還沒垮下來的World Trade Center. 讓她找回她二十幾年都沒見過的老朋友 : 我的乾媽.

每次看到她們在美國聊天過日子的時候,雖然平凡,但是覺得很欣慰. 因為她畢竟熬了六十幾年才能擁有一個這麼多人都不懂得珍惜的平凡日子. 因為以後再也不必為鹽醋米醬煩惱,和為我的生活而顧慮.

今年她七十一歲了.我常常會想,如果前幾年她生癌的時候,離開了我們,也許我會一生都後悔.後悔以前沒帶她想去的雲南,不幫她寫下她所懂得食譜,不幫她紀錄她的人生,因為她的人生是非常的精采.
前幾星期,她看到我上網,不必看電視就可以知道整個世界的新聞.他也想知道國際新聞.於是我就教她怎麼上網看新聞.

可是她也不年輕了,記憶不好,連按個老鼠都要我交她十幾次.後來我還是放棄了,因為也許我要寫下全部的步驟, 從開電腦開始,直到按[e]的internet Explorer, 也許要等到明年她才能全部懂吧.

今天,我問她哪時候才把她的人生寫出一本書來.她回我,[我的人生很豐富,也許寫了出來會賣的很好.]但是我不想讓她失望,很想回答她[你的人生雖然豐富,但是也許懂的欣賞的人不多,尤其現在的社會,每個人都寫自己的故事出來,就算你寫了,在這幾百萬的人生紀錄裡,誰會真正的看到你的故事?誰會真正的體會到你所寫的?]

說實在,現在的社會裡, 哪個出版社會真正的體會什麼是好書? 什麼是壞書? 只要是會打和會寫的,哪一種書不出? 有時候看到的書,看了第一頁就不想再看下去了.就好像媒體一樣,有事沒事都說一番.沒有了一點精采.
看到這種情況,我想也許等到哪天我母親會打電腦,和會打自傳的時後, 還是留給我的子孫看吧.因為如果一本有意義的書沉淪在幾百萬的無意義的書裡.真是覺得有點糟蹋.還不如留下個芳名給自己.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