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26 22:06:41|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遠的快樂聖誕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聖誕節,我有滿滿的感覺,想過節的心情,朋友相聚,還有期待收到卡片及禮物的雀躍。

高中時候的聖誕節單純的是寄出祝福及新奇於今年又會收到哪些朋友們的問候;大學時,是醉心於熱鬧氣氛的營造,朋友越多越好,可以享受大夥一起狂歡的興致,那幾年我們穿梭各大舞會名校的X’mas Party,集合地點—大亞百貨前的廣場總是滿滿人潮,只要你一不小心盯好同伴們,很有可能就因此和大夥走散了,且別忘了,那時可沒有人手一機那麼方便呢,還有呀,前往集合處的路程總是要花比平常多出一倍的時間,讓你在抵達目的地時很有那種旅途遙遠,歷盡艱辛的感覺,不過年輕總是好,彷彿做任何的事,都有那麼點衝勁跟興致,即使過一個特別的平安夜是需要花費那麼大功夫,我們不僅樂在其中,且往往舞會之後,還要繼續安排徹夜不眠的喫茶聊天,直到東方際白,大夥才抱著倦意,各自回家。

大一那年首先登場的是輔大舞會,也是我的難忘經典回憶之一,一群剛成為大學新鮮人的我們,好似脫離規律生活的野馬一般,終於可以自我遨遊於歡樂的世界,走在偌大的校園中,難以掩蓋興奮的情緒,即使天黑路暗,我們笑語嘹亮,不怕走散,舞會中我們圍著擺動身體,快歌時盡情搖擺,同伴中,還有幾位的高超舞藝,讓大夥開了眼界,直喊『哇!真是深藏不露』,慢歌時,伴隨著節奏,我們輕聲細語,談論剛剛目睹的有趣景象,記得在播放鍾愛一生這首歌時,一位感性的同學說到『幾年後,不曉得我們幾位中,誰會最快步入婚姻,遠離這樣大夥同歡的圈子』,當時想來,這些都是遙遠的事,而現在,同學中已有好些步入婚姻,甚至都當了媽媽,有些則遠在他鄉,工作或求學分別以不同的方式悠遊於生活中,不曉得,大家都好嗎 -- 一些許久未曾再聯繫的朋友們,又還記得當年我們共同渡過的歡樂時光嗎?

我的快樂聖誕節,一直停留在那樣的歡樂氣氛中,即使多年後,有了不同的過節方式,以及對當年同樂的成員,無法依依點名而出,我依舊想念那一天一起過節的朋友,是她們讓我在往後的每一個聖誕節,不管是一個人或是大夥一起歡度,都保有溫暖的回憶陪伴著我。

我想念她們每一位,更祝福她們平安快樂!

台長: 可樂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