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7-17 21:16:48|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閱人間】 無諍,得福 ◎謙實

我特別喜愛到住家附近的傳統市場購物,因為那裡有熟悉的攤販、喜愛的食品與服飾,逛起來好輕鬆,但也因為太放鬆了,偶爾會發生意外小插曲。

那天,我一如往常到傳統市場買菜,緩步慢行,突然右腳跟被什麼東西絆到,還沒想清楚怎麼回事,瞬間摔倒。市場的水泥地面,年久失修,膝蓋滲入細小石子,痛得我站不起身,後面同時傳來叫罵聲:「妳走路太慢了,害我的菜籃車走不動!你會不會走路啊?」

喔,原來是我被後面一位阿桑的推車絆倒了。我想趕緊站起來,無奈兩膝疼痛異常,正在掙扎如何起身,左膀被人用力撐起。是旁邊委託行老闆娘伸出援手,她輕聲細氣在我耳邊說:「妳還好嗎?別理她!」

「還好!謝謝您的好心。」我蹣跚走向出口,後面再次傳來那位阿桑的叫罵:「喂、喂!妳到底怎樣了?」

我沒有回頭,默默離開市場,直接到附近藥房請教藥師處理流血傷口。

近半個月後,傷口癒合,我準備了一盒枸杞茶、一包平安米、一本厚實的精裝記事本,前去市場向委託行老闆娘表達謝意。她爽快收下,我們開心聊天,從此結為好友。

很慶幸事發當天沒跟那位阿桑爭吵,選擇離開市場、療傷止痛,事後也未聽從鄰居建議,去調市場攝影機找出阿桑理論,甚且要求她賠償。無諍,反而在市場多交了一位朋友,真是所謂的因禍得福呢!

(本文刊於2024/07/17人間福報副刊)

台長: 閱寫協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