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10 08:25:00|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異鄉人間】小豬撲滿 ◎邱瀟君

有文化傳統的公司,都喜歡有個吉祥物。我們公司也有,是個小豬撲滿。

事情要說從頭。公司買了一個房子,交屋那天全公司一起去收屋,順便檢查屋況。到達之後發現原來屋主雖然搬走了,車庫裡還是堆滿了東西。一般買主一定勃然大怒,打電話叫原屋主回來清屋。我們可不,我們是有文化的公司,立即把交屋行動變成尋寶大會,幾個人開心地在車庫裡尋寶。

其中,我最開心的就是領回了這個一呎長的小豬撲滿。

小豬撲滿放在公司檔案櫃上,看著開心,美齡去替她畫上了睫毛,班傑明調皮地替她擦上口紅,我開始把皮包裡的零錢往裡面丟。

每次聽到叮咚一聲,就想著:老天,這麼大一個撲滿,什麼時候才填得滿呀!

常常從座位走到放小豬的檔案櫃,看到員工們低頭努力工作,我心中深深的感恩,忍不住把皮包的大鈔也往裡面丟一點。丟著丟著,我慢慢有了一個想法,開始時不時地在心中暗暗替大家分紅。

公司每做完一筆生意,我就領一點現金,塞到撲滿裡,暗暗謝謝大家的努力。員工們看我走來走去投錢,也學我把零錢往裡面丟。班傑明還曾好奇地問我:「你真的有放錢進去嗎?怎麼沒有聽到聲音?」我笑而不語。等著瞧吧!

我們說好發耶誕禮物那天要來「殺豬」,時間到了,只是把小豬撲滿拿起來往地上一摔的舉動,大家卻又不捨得了。看了一整年的吉祥物,怎麼捨得一把摔碎她呢?

商量好久,決定打電話請公司的工人過來替我們開刀。工人拿著電鋸趕來,美齡仍然不捨得切開小豬,開始和工人討論是否可以在肚子底下挖一個圓洞,把錢挖出來,仍然讓小豬保持美麗的姿態,在檔案櫃上站崗。

這之間,也想來殺豬的班傑明六歲小兒子小班,百無聊賴的抱著小豬在辦公室走來走去,「碰」一聲絆倒在地上,小豬隨著他的摔跌,應聲而破,小斑嚇到了,我們卻哄堂大笑。解決不了的問題,這個六歲小男生替我們解決了。

碎腸破肚的小豬灑了一地美金紙鈔、硬幣,算一算,竟有三千多美金。現場立刻變成了賭場,大家席地而坐,用擲骰子決定每人拿鈔票的先後秩序。我笑咪咪的看著幾位員工開心、驚訝、呼叫。一年的辛苦,謝謝你們了。

謝謝小豬給了我一年隱隱的快樂,我明天就去替妳找接班人,接替妳,分享感恩與幸福的位置。

(本文刊於2022/12/09人間福報副刊)

台長: 閱寫協會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心靈 |
此分類下一篇:連延 ◎石德華
此分類上一篇:【悅‧讀‧人‧生】心動就要行動 ◎劉家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