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9-26 22:28:51|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遲到的情書 ◎小羊

(本文獲聯合報繽紛版【我的初戀情人】 網路徵文優勝作)

四十年前,甫進大學窄門,迷迷糊糊當上學藝股長,馬上面臨編製校慶壁報的難題。提筆作文自己勉強可以應付,但是壁報總得要有插圖相襯才會出色。我的美術成績一向是老師佛心的展現,這下該怎麼辦呢?搭同路公車、很談得來的琳,馬上義氣相挺:「別擔心!我有一票同學很有才氣,我找他們幫忙。」

周末果真來了七八個不同大專院校的同學,但天哪,全是男生!對我這國、高中都禁錮在女校的人來說,委實教人驚慌失措。整個壁報的編製過程中,我總是低眉斂目,不敢正眼瞧著他們說話。但隱約覺得有一雙眼睛隨著我的身影流轉,那是個白淨瘦高的斯文男孩,這讓我的臉頰一逕發燙。壁報終於完成,我的內心卻有了小小的騷動。

隔周,琳跟我說:「我有個同學說他很欣賞妳,想要認識妳,可以嗎?」「哦,是誰啊?」「那個高高瘦瘦,念北醫的。」啊,是他!內心一陣狂跳,但我只是笑了笑。隔了數日,琳又跟我說:「他問可以寫信給妳嗎?」噢,該怎麼說呢?我還是笑了笑。但自此就沒了下文,我覺得有些失落。

兩個月後,琳帶著一臉歉意,塞給我一個信封,期期艾艾地說:「我擱在口袋兩個月,忘了交給你。他認為你拒絕他了。」唉,一個烏龍信差,一個來不及萌芽的初戀!

 

台長: 閱寫協會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兩性‧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救國團情緣之老派約會 ◎汪詠黛
此分類上一篇:班長,你好嗎? ◎吳瑞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