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04 16:12:36|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歌唱老師教我的事 ◎邱麗紅

多年前初次上瑜伽課時,教室中播放著一名女歌手吟唱的印度曲,悠揚的歌聲傳遞出一絲滄桑,融化了我那顆繃緊的心。從此,我愛上了這種心靈滿足的感覺。

退休後多了不少時閒,我開始享受拜師學藝的樂趣;三年前透過友人轉介,加入了夏老師歌唱班。歌唱班上課以簡譜教學,每周教唱一首歌曲。老師會簡述歌曲背景,教大家正確的發音、咬字、尾音、音量分配等歌唱技巧,最後再提點我們詮釋歌曲與投入情緒的方法,下課後再利用老師提供的錄音檔自行練習。

下一堂課驗收時,上台唱完歌曲,老師會個別講述缺失。表現好當然有溫馨的鼓勵,簡單一句「回家有用心學習」、「很適合唱這首歌,可列為口袋歌曲」,同學就會樂開懷。

同學的年紀多數已逾半百,曾有同學反應歌很難學,學過又忘了,老師說:「不要抱佛腳,時間是擠出來的,每天抽一點時間練習,外出就戴上耳機吧。」也不時鼓勵我們:「學得慢,忘得慢。」、「唱熟,歌才是你的。」、「每個人都會唱歌,但要唱得好,還有一大段距離。」

每周沉浸於不同的曲風,才明白,歌曲是由人生細節逐一串起的美妙音符。老師傾囊相授,無非鼓勵同學活用大腦,身體健康,才會有好聲音。

如今已學了百餘首歌,從〈再回首〉到〈曲終人散〉、〈十年〉、〈紅豆〉,彷彿帶領我走入時光隧道,回到年少;讓我心隨境轉,唱出心中淡淡懷想。早已雲淡風輕的回憶逐一浮現,經過時間的醞釀更顯香醇。

我在夏老師認真又細膩的薰陶中,不只享受當下的學習,更體會出生活的價值。

(本文刊於2017/10/04聯合報家婦版) 

台長: 閱寫協會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婚姻‧家庭 |
此分類下一篇:一句話的力量 ◎邱麗紅
此分類上一篇:喜歡喝咖啡嗎?又多了一個理由 ◎劉秀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