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6 00:00:00| 人氣3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暖暖包/戀戀黑夜騎士 ◎Helen

         考上五專後,我真正擺脫了升學枷鎖,就在專一升專二的暑假,我遇見了今生第一次令人心醉神迷的愛戀……

男生說著生硬中文

女生一口破爛英文

        那是一個涼爽的仲夏夜。爸爸帶著我和弟、妹去吃消夜,走過台中一中旁補習班林立的巷子,靜謐的巷弄裡,幾盞昏黃燈光投射在牆上那一長排簇新的榜單上,我們趨前瞧瞧各方菁英「學歸何校」。

 

        此時,一名身著黑色運動服、身材修長、自行車上掛著一把網球拍的男孩騎車經過,也好奇地停下來看。一會兒,他走近身旁指著榜單問我:「輕聞遮時舍模?」見我不解,有著東方臉孔的他繼續用生硬的中文說:「窩不東仲文,I come from Hawaii.」哦,是ABC嗎?

 

        英文很破的我慌忙絞盡腦汁擠出幾個英文名詞,摻雜著中文,解釋這是大學聯考榜單。沒聽他回應,我抬起頭看他。他滿臉問號卻又想努力理解的模樣,頓時令我忍俊不禁。大概為了化解尷尬吧,他笑著用簡單的英文介紹自己名叫Michael,中文名叫蕭貴昌(音譯),是個大學生,利用暑假來台灣玩,在YMCA教英文。

 

        談著談著,我不禁聚焦在他閃亮的眼眸,和微笑時整齊的牙齒,時間好像凝結了……

    「姊,該走囉!」聽到弟弟喚我,回過神發現他們正狐疑地看著我,只好匆匆結束談話,道再見。只見他跨上自行車,像「黑夜騎士」般隱入夜色裡。

 

        我撫著發燙的臉頰,深怕家人看穿心事,當美味的消夜端來,吃起來竟如同嚼蠟。

 

        之後的每一天,我滿腦子都是他的身影,原本期待的快樂暑假變成了黑白默片,整個人被抽空了。心頭悶得慌,便向同學曼茹傾訴,怎知這位總是情場得意的嬌嬌女,聽完竟鼓勵我去找Michael,倒追男生!她說:「與其相思苦,不如試試看,也許能見上一面。放心,有我當你的軍師。」

情場菜鳥豁出去

追男策略全沒轍

       被她一激,我這情場菜鳥決定豁出去!「追男仔二人組」立刻擬出三大策略:打電話到YMCA找他,但也許是Michael粉絲眾多不勝其擾,總是被櫃台小姐藉故擋下,未能奏效;用破英文寫了一封自我介紹信,並附上本人美照,還提出請他教我英文、我來教他中文的老套建議,滿懷希望寄出,結果音訊全無;最後是「沒魚蝦也好」策略,只求偷偷看他一眼就滿足。

 

       曼茹很夠義氣地陪我躲在YMCA門外的柱子旁,探頭探腦苦撐數小時,在燠熱的下午試了三次,差點中暑,只好放棄。

 

       暑假像陽光下的冰棒漸漸消融,我那情竇初開的酸甜滋味也滴了一地,徒招來更多相思螞蟻嚙咬我的心。我常想,莫非Michael是黑夜裡幻化出來魅惑少女的精靈,否則怎會想不起他的長相,單記得那如星芒的眸子,和編貝般的皓齒,卻就此讓我失了魂?

 

       某天,低頭走在午後滿是下課學子的補習街上,迎面騎來一輛自行車,擦身而過之際,我瞄到那男子斜背著一把網球拍。咦,是他嗎?我忙轉頭看,正好迎向那人回望我。對,是Michael沒錯!但他並未停車,隨著單車行遠,他的身影也沒入人潮中。

 

       能在暑假的尾聲見到他,我所有的魂牽夢縈好似有了依歸,就在這一刻,這個夏天的追愛情事畫下了句點。

 

       回味這段往事給女兒安安聽時,她好生惋惜地說:「如果有哆啦A夢的時光機,我真想見見那一刻的Michael!」凝視著她17歲花朵般燦爛的笑靨,我彷彿看到當年情愫初萌、勇敢追愛的自己。


2011/11/19 聯合報繽紛版

 

台長: 閱寫協會
人氣(3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兩性‧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怡然誌得】女性的遷徒 ◎ 蔡怡
此分類上一篇:未雨綢繆◎ 包小妹

汪詠黛
青春年華美事多多
姊妹們多動筆喔!
2012-01-20 15:40: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