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9 00:41:01| 人氣2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 紐約宿舍3C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的要離開宿舍了 心裡卻泛起了不捨 甚至難過
前一陣子找到房子的興奮已漸漸淡去
現在的心情 就像要和一個永遠都不會再重逢老朋友分手 滿心感慨

在這裡
我第一次離開父母二十多年的羽翼
獨自生活
第一次一個人入睡
第一次有屬於自己的世界
從小家裡就有幫傭
所以從不曾洗過衣服 打掃 煮飯
整理家務過
在這個studio裡 我全都做到了
一年前 連米都不會洗
醬油蠔油的分不清的我
現在 可以一人做出一桌的菜 麻婆豆腐 五更常旺 紅燒獅子頭
滷豬腳 香菇玉米燴雞...
原來 做菜是件這麼好玩的事
看到別人 大快朵頤的吃著自己做得菜 是種很滿足的感覺

我也在這裡 找到生命中一輩子的牽手
還記得中庭花園
是我們剛開始約會談心最常去的地方
常常從吃飽飯聊到半夜一兩點
管理員出現趕我們 才不捨的離開
在那裡 時間似乎是停止的
我們肩並肩 雙手緊握著 促膝長談
談過去 談自己 談理想
也談我們的未來
總有說不完的話題
宿舍有室友在 不方便聊天
所以那裡就成了我們的秘密花園
避風港 和免費的聊天室
記得有一次 實在太晚 你得要回去了
可是卻又捨不得停下我們的話題
所以最後 你乾脆叫我陪你回去
因為 你說 捨不得和我說再見

我們也在這房間吵架 哭泣
然後又相擁合好
有一次吵架 提到你過世的父親
你忽然走到廚房去喝水
結果 卻在那泣不成聲
我走過去轉過你的肩膀
把你擁入懷中安慰你
並告訴自己 這輩子
我都要陪著你度過
你所有的悲傷與哀慟

這間房間也曾熱鬧過好多次
拜室友提早一學期離開宿舍之賜
下學期 我可以一人獨佔兩人的空間
因此 也就成為大家聚會的好場所

二十多人擠在這個只有幾坪大的小房子裡
得意的分享著大家留學一年來學會的拿手菜
過農曆年時 為了感受一下氣氛
大家一起相約去買菜
然後圍爐 一聲聲的新年快樂
溫暖了寒冷嚴冬中
異鄉遊子的一絲想家的心

過了今晚 我就要搬走了
行李都已大致打包完畢
但心情與回憶卻不知該無何處理
我想 我會一如往常的大步向前走
如同當初放下工作 家人 熟悉的生活
出國留學一樣 不再頻頻回頭
因為 我即將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訂婚之後的生活
又會是另一種的成長和挑戰
我滿心期待著!!

8/7/02 1:03AM 於紐約宿舍 3C

台長: Mella
人氣(2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