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2 11:26:13|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王子大戰哈利波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由誰提起,忽然聽到同事在談論文學書籍,大家紛紛表示自己的觀點,哪本好看、哪個作者寫得根本是鬼扯、哪本才翻開看二頁就令人入睡……講著講著我忽然聽到小王子和哈利波特的名諱。

「無論如何,你一定要看小王子,那真的是經典,超好看的,超感動的!」甲同事對乙同事大力推薦,「別的書你可以不看,但一定要看小王子!」

「為什麼?這有那麼好看嗎?愈是大家都要看的書,我愈是不要看。」

甲同事激動地說:「不行!你一定要看,這本書有很多啟發性的小故事。」

乙同事:「那你舉個例子來聽聽好了。」

「嗯,就是小王子住在一個小星球上,有一朵自傲的玫瑰花…,嗯…反正就是他會用不同的價值去衡量大人的世界嘛~唉喲,我也不會講,帶來給你看就是了。」甲同事不甚流暢地說著小王子的劇情,忽然又加了一句「至於那哈利波特,與小王子比起來根本就是『賽』,不需要看!我超討厭那種長篇大論的騙小孩玩意。」

丙同事在一旁說:「其實哈利波特還滿好看的,尤其我最喜歡看第1集,很精采,之後幾集就還好,可能是較沒有新鮮感了。不過,我覺得哈利波特還是可以看的。」

聽他們爭論來爭論去,對甲同事的觀點頗不以為然。
何必強加自己的價值觀在別人身上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幹麼批評別人的態度或觀念呢?別人換衣服要到廁所,不像你那麼開放也要被你嫌放不開~實在有點太過頭了嘛。

小王子和哈利波特,我都看過,對這二本書也有各自的觀點與喜好。說實在的,我並不覺得小王子有那麼神奇具啟發性,而哈利波特也沒那麼有魔力,他們二人各有各的長處,小王子簡短適合隨處閱讀,哈利波特就需花很長的時間來閱讀才過癮。本來就是風馬牛不相及的兩人,硬要被扯在一起比較,還真是難為他們了。

世界上還有許多的好書,肯定比小王子及哈利波特還來得美妙,只可惜名氣沒有他們大而未被我們注意。大家都說好的書不見得就是好的、不見得我就非看不可,這點我和乙同事的觀點一致。

我喜歡自己去選擇 適合我讀的 感覺好的 輕鬆的 豐富知識的
只要合我的口味 就是我的好書

台長: 莉亞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