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9 11:12:49|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傘下的溫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天的氣候陰晴不定,一會兒豔陽高照,一會兒卻陰雨霏霏,總叫人費疑猜,每每出門前都要賭一賭:衣服穿多或穿少了、要不要帶傘…,實在很麻煩。

某天回家時,天候有點陰沈,和同事走著走著忽然飄起毛毛細雨,我們急急忙忙衝進捷運站各自回家,我在心裏默想:「千萬別在我下車時落下大雨!」

好了吧~不想還好,一想果然就應驗了,出站時雨勢正開始變大。我勿勿跳上一旁等待的公車,沒淋到什麼雨,心裏又在默想:「下車時雨就停了。」這下更好了~雨竟然愈下愈大,看來我是非得淋著大雨走回家了。

終於到了下車時分,偏偏站牌附近沒有任何騎樓或屋簷,唯一勉強可稱為遮蔽物的只有二顆行道樹,我只好縮在一顆葉子稍微多一點的樹下,等著伺機衝過馬路到『對岸』有屋簷的地方避一避。就在此時,忽然有一位好心小姐,撐著那種一把50元的透明小傘走來問我:「妳要過馬路嗎?」
此刻的我顧不得矜持,趕緊點頭:「要!」
於是我們就一起過馬路,她問我要怎麼走,為了不麻煩她,我只請她帶我到離家最近的建築物,然後分道揚鑣。

神奇的是,我的心情從無奈轉變成愉悅,覺得自己真是幸運,遇到了一位帶著善意的好人,一瞬間,陌生人不再是陌生人,而是等著和我友善交集的人物……

後來,我在家門口,看到那位小姐的背影,原來她走的路線和我一樣呢!

謝謝妳~好心的小姐,希望妳一直都很幸福,下次有緣再見面嘍!

台長: 莉亞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