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4 13:58:10|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叮叮叮☆筆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我的牙齒裝了牙套後,以這次調整後狀況最為不適。

醫生這次開始要把左邊第2顆門牙(小門牙)拉出來,所以在小門牙上裝了「小豆豆」,並上了兩條鐵絲,另外把原本那條貫穿全部上排牙齒的鐵絲局部加裝螺旋狀的細鐵絲纏繞其上,好加強拉力(我猜的)。於是,安裝完後,我發現自己的上嘴唇「小門牙段」會呈現不自然向上外突狀,講話或微笑後都要再抿一下,才能讓上嘴唇回到原位,這種外觀上的不自然還好忍受,最痛苦的地方在於…吃東西非常地不方便。

現在我幾乎不能咬食物,也就是不能使用門牙咬斷食物的功能,連吃個麵包遇到皮比較硬如:吐司皮、脆皮、烤皮…只要是有層外皮的麵包,都不能順利咬下一口,一定要用手撕開成小塊才能吃,如果硬要咬,就只是給自己找麻煩…痛呀~所以,吃東西時都只能胡亂咬咬就吞下去,或者吃一些不用費力咬碎的食物如:麵、湯、軟飯(呵)。
不過,還好這種現象只持續了4、5天,現在咀嚼食物時,上下排牙齒互碰已不會那麼痛,也比較有力,讓我吃飯不必再吃得小心翼翼了。

哈哈!真好!所以中午去買了一個巧克力馬芬準備來犒賞自己呢!^_^

台長: 莉亞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