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0 22:15:46|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上床睡覺時,忽然一陣暈眩,然後就感覺身體溫度上升,整個人飄飄的有種不真實狀,為了確定狀況,我摸摸腿、背、手,果然都是燙燙的,這下子便能肯定我發燒了。

整個晚上睡得很不安穩,悶燒狀態下總覺得隨時都要待命,一直意識到很熱很熱,並伴隨著偶然不定點出現的抽痛痠疼,還有外面那隻不甘寂寞的貓兒叫,使得我惡夢連連。在夢中一直掙扎著明天要不要去上班,在夢裏的我不斷的分析各種去或不去的狀況:去上班要準備報告、改稿、開會、拿資料,而不去上班又不能在家,也不方便去工作室,也拿不到資料……,看來還是去上班比較好。但,不知醒來後身體是否能好轉……就在這輾轉間,到了上班時間,雖然還是發著燒,但似乎退了一些,我決定還是去上班好了。

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祟,搭公車時感覺怪怪的,整條腿又陣陣痠疼抽痛,轉捷運後可能因沒有座位,情況就更明顯了,加上車廂內空氣很糟,腦袋也開始暈了起來,好不容易撐到公司,坐到位置上後為自己泡了咖啡,想說吃了早餐應該會比較好,沒想到吃早餐時肚子也開始不舒服,痠抽痛跑到肚子作怪,令我就算坐著也不舒服,必須凹著身體才比較好一點。由於完全不能專心及全身無力,非常想趴到桌子上,所以,我決定請假。跟處長報備後,我就收拾東西下班了。

存德小兒科的醫生檢查我的狀況,量了37.6度,他問我是不是最近都很晚睡,意思是這樣抵抗力會不好容易生病。我告訴他因為很吵所以都睡不好,對面的鄰居半夜2點講電話超大聲,加上野貓亂叫,真的很難睡好。醫生很關心地問講電話會這麼大聲喔?妳是沒關窗嗎?還是隔音不好?我回答說不是隔音不好,而我也有關窗,那是因為那歐巴桑講話真的很大聲,而且就在我的陽台正下方,實在沒辦法不聽到。後來,醫生建議我去拜訪那鄰居,他提醒我說是去拜訪喔!因為去拜訪的話,鄰居會不好意思,而如果是去興師問罪,一定會吵架而且沒有用。

就這樣聊了一下,愉快地看完醫生拿了藥,找了一間店吃中飯,然後把藥吞了下去,趴在桌上小睡了一會兒,感覺似乎比較好了,雖然身體還是痠痠痛痛的,但沒有那麼暈眩。


人在生病時,感情總是比較脆弱,至少我是這樣,但我也很怕生病時要面對同學同事,因為不知要怎麼表現。所謂表現是指:到底該呈現出怎樣的狀態,別人才會知道我身體不舒服?因為我不是那種會嚷嚷這裏痛那裏痛的人,但不嚷嚷別人或許會認為你並沒有那麼不舒服,所以每次我都不曉得要怎麼表現說明,然後正大光明的請假,而不會讓同事覺得妳是在裝。不過,今天請假時,處長竟然說他看得出來我很難過,馬上就讓我回去,而且還問我還撐得住嗎?要怎麼回去?並請了同事送我去樓下,一時之間,我那病人的情緒就冒出來,眼淚差點就要跑出來。唉~真是脆弱的人,只要一生病對周圍人事物的防禦率馬上就降低,而顯出軟弱的一面。然後晚上大熊竟然知道我在哪裏而來找我,讓我覺得很安心想賴在他旁邊,覺得這樣就算生病也比較不會那麼難受。看~不只脆弱還會比平常撒嬌,果然生病會讓我變得比較不那麼硬繃繃。防禦率指數大減之故吧!

台長: 莉亞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