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5 18:00:00|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注意!我要檢舉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報上看到一則新聞,大意是指環保局接獲公害檢舉及處理的情況,其中的公害有空氣污染、環境髒亂、噪音污染、廢水污染……等,其中的噪音污染檢舉雖多,但被糾察處罰者少,那是因為還要經過認定、勸導,且噪音源較不固定持久,可能只是施工期或馬達運轉之類的,比較難加以掌握,很多都不了了之,民眾只好自認倒楣。

看了這則報導後,我心有戚戚焉。

我家的環境本來很好的,四週都是住宅戶,後來隨著地方發展,後方公寓的3戶1樓住家全都改成餐廳,廚房正對著我們,一年到頭整天油煙瀰漫、抽油煙機轟轟作響,害得我房間的窗戶及落地窗全都不能打開,若是打開準有一股油膩膩的煙味飄進來,於是我只能在夏天裏關著窗戶吹電風扇,真的是超級悶的。

現在,除了煙味外,每到了晚上10點左右,後方不知哪棟公寓(有2棟)的某住戶,竟然給我在那邊演奏不知是啥的鬼音樂,不是鋼琴、也不是小提琴、好像也不是笛子,我聽了半天只能猜想可能是小喇叭之類的玩意吧!由此可知那位仁兄演奏的之令人不敢恭維,只聽到他不停地奏出音階,由高往低或由低往高,但每個音都很刺耳,完全沒有圓潤或輕柔或抑揚頓挫,僅是把那些音階奏出來而已,奏了這麼久,還是只有那幾個音階而已,真不知他是怎麼學的?!

先不管奏得好不好聽,每次只要那難聽的音階一出現,就讓我很想衝到陽台去拿著擴音器說:「這位五音不全的音痴,快放下你的樂器出來投降,你被捕了!」我一點都沒有誇張,如果你每天晚上要睡覺或想輕鬆時,非要被逼聽到這種魔音,你一定會起笑的,之前我就聽到不知是哪一家的人在喊:「吵死了啦!快停止啦!你不知道幾點了嗎?」無奈,那位仁兄太忘我,完全沒聽到,真是令人為之氣結。

前二天看到巷尾一戶人家在門上掛白布條寫:「抗議2樓噪音,還我安寧」
我在想,是不是也該去後面那棟樓發DM,警告那個死豬頭不要再吵了。

唉~這年頭想圖個安靜還真是困難呀!


台長: 莉亞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