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0 06:21:03| 人氣7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嬤腦海中的橡皮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在等公車時看到一位婦人從口袋拿出一個〝裝著零錢的透明塑膠袋〞她從袋子裡拿出幾個銅板後將袋子放回上衣的口袋。
這樣的畫面不不禁讓我想起我的阿嬤.....
阿嬤也有一個〝裝著零錢的透明塑膠袋〞那就是她的皮包。
記得小時候阿嬤會帶著我和姊姊去市集買她最愛吃的蜜餞、香蕉....
當時對阿嬤的皮包並不會有所想法,我以為我長大後也會有一個塑膠袋可以裝著錢。
往後看過LV、摸過COACH,就是沒有阿嬤的塑膠袋來的踏實....

模糊的記憶裡......
有一首日本童謠我會跟著阿嬤哼著唱....
陪阿嬤看歌仔戲.......
還有一起包粽子.....
還有.....
記憶中的阿嬤總是牽著我的小手,帶我逛過大街小巷。
曾幾何時那雙佈滿皺紋的手失去了記憶,迷失在現實生活中……

國三那年,阿嬤罹患”阿茲海默氏症”....
漸漸的,一切都變的模糊...
我看不清阿嬤的臉,就如同在我記憶中對她僅存的殘破想念,
我感受不到阿嬤那雙溫暖手;攤開掌心,失去溫度的手似乎有點冰冷。

時間是記憶的最大敵人
但那曾有過的深刻感動
將永遠停留在我心理最溫暖的角落.....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2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生日快樂

詌譙伯
好感人~~~
~>_
2005-11-20 10:54: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