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2 00:20:13| 人氣25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是我們的童年--髮型設計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啦啦啦~~」嘴裡哼著無意義的曲調,把玩著手中一個只有巴掌大的小娃娃,我自得其樂。

我上面有個大姊和兩個哥哥,我是家中最小的那一個,按照這種情況,理所當然的姊姊和哥哥們用過的東西有部分會傳承到我手上。

現在我手上的這個娃娃就是姊姊留下來的,姊姊總說她自己相當念舊,很多東西都會捨不得丟,被丟掉的她還會偷偷的撿回來。有時候她也會很自豪地對著我說那些留給我的東西她都保存的相當好,就像這個娃娃。

娃娃真的很小,跟我的手差不多大,她有小小的頭、小小的身體、小小的四肢,但在小小的臉上卻有令我忌妒的大大的眼睛,還有一頭及腿的黃色長髮,總是柔順的垂在腦後。

「小娃娃,妳會不會熱啊?」

我跟哥哥姊姊相差很多歲,因為他們要去很遠的地方上課,回家還要寫功課,所以大部分的時間我都自己一個人玩,也就開始會把娃娃當作自己聊天的對象。

附近當然還有其他的小朋友可以作伴,可是大家都會被媽媽叫回家去洗澡吃飯啊,我也不能例外,而且回到家洗好澡就不能出去玩,也不想去玩的一身臭臭的。

所以,吃完晚飯之後我都自己跟娃娃玩。

「現在是夏天耶,穿毛衣....不會熱嗎?」看著手中娃娃穿著毛線勾成的洋裝,我直覺地認為這個娃娃應該是會熱的。

現在是夏天耶,天氣這麼熱,她還穿毛衣,而且頭髮還那麼長,又沒有綁,怎麼可能會不熱呢?像我的頭髮又多又長,媽媽一定會幫我綁的整整齊齊的,她說這樣比較乾淨也比較不會熱。

「妳一定很熱吧,我幫妳綁頭髮好了!」不容否認的,我就是非常肯定她會熱,一定會熱。

我開始在房間裡東翻西找,找我綁頭髮的橡皮筋,好不容易讓我翻到了兩、三條,我開始玩弄....喔,是設計娃娃的髮型。

綁辮子....歪七扭八;綁馬尾....卻東掉一撮、西掉一撮;綁羊咩咩頭....一高一低外還落下好多頭髮沒綁,看上去活像個瘋婆子,只能說慘不忍睹吧....

「妳這是什麼頭髮啊?好難綁喔!」我這樣堂堂一個設計師綁不好她的頭髮,一定是她的頭髮不好啦!

死盯著娃娃的頭髮思考,要怎麼樣才能讓她不會熱....

「喔!對了,我幫妳剪頭髮!」嘿嘿,我很聰明吧,剪短就不會熱了嘛!而且還可以幫她剪一個好看的髮型,才不會總是同一個髮型,一成不變。

我興高采烈的跑到媽媽房間去找剪刀,腦海中開始描繪娃娃剪頭髮之後的樣子,嗯....這樣也不錯,那樣也好看,可以想到這麼多漂亮的髮型,我真的是很厲害耶!

找到媽媽剪布用的黑色大剪刀以後,我就跑回房間去,把娃娃抓在面前,拿起黑色大剪刀要幫她剪頭髮。不過,這支剪刀還真重....都快拿不動了....

「嗯....該從哪裡剪好呢?」我看著娃娃的頭髮,考慮著該從哪裡下刀。「好!就從瀏海吧。」

決定好後,我就用剪刀在娃娃額前開刀。隨著沉重的剪刀發出喀嚓一聲,娃娃額前就落下了一片黃絲。

嗯,本天才設計大師判定,這一刀剪的不甚理想,有點歪,應該再修剪一下。於是我又對著前面的頭髮修修剪剪。

剪完瀏海,我又開始向著娃娃後面的長髮伸出魔掌....不是,是俐落的剪刀。這邊一刀、那邊一刀,奇怪,不管怎麼剪都不是本天才設計師腦海中理想的那種俐落的線條。

於是,黑色的鐵製剪刀就這樣圍繞著娃娃的頭不停的剪、剪、剪,喀擦聲也沒有間斷地響著。

「啊!」忽然,我感覺到我拿著娃娃的那隻左手,在食指上傳來了一陣劇痛,讓我疼的直呼出聲。

丟下手中的娃娃,我伸出疼痛的那隻食指一看,天啊,竟然被鐵剪刀剪破了好大一個洞,鮮明的紅色細流不停地從破洞汩汩流出,蜿蜒在我白皙的食指上。

「嗚哇。」不停流著血的傷口,加上難以忍受的疼痛,終於,我忍不住的放聲大哭。

丟下右手中那把沉重的凶器,往被我丟在地板上的娃娃伸手一抓,流著血的食指直直的舉在眼前,我邊哭著邊一步步的走下樓。哭聲從樓梯口傳到一樓,在樓下的人都往樓梯看來,而我,沿路滴著血,一階一階的走下樓梯,往吃驚的媽媽走去。

姊姊眼尖的注意到我左手食指流著血,而垂著的右手,正抓著她傳承給我的那個,她很心愛的小娃娃,而那個娃娃,此刻正被我一把抓在小腳上,頭下腳上的倒抓著。

「媽媽!」我往媽媽懷裡撲去,想要尋求媽媽的安慰。

姊姊一把抓過被我捏在手上的娃娃,心疼地看著娃娃那頭柔順的淺黃色長髮被我剪得零零落落,活像是刺蝟頭,或者,說是癩痢頭比較恰當吧。

「妹啊,妳是怎樣?怎麼手會破一個洞?」媽媽趕緊拿來了醫藥箱,姊姊放下娃娃幫我止血包紮,而媽媽就幫我擦乾淨滿臉的鼻涕眼淚。

我把事情說給媽媽聽,她卻馬上變臉。「妳再愛玩啊!什麼不好玩妳給我玩剪刀?我有沒有跟妳說過不可以隨便玩剪刀?妳還拿我那把剪布的剪刀!」

罵人的話不停地從媽媽口中吐出來,就像是一把在掃射敵人的機關槍,而且,還是火力很強大的那一種。

剪到自己的手,又痛又流了那麼多血,還被媽媽罵....設計師真不是人做的!到底是誰說要我當設計師幫娃娃剪頭髮的啦!

台長: 水晶玻璃
人氣(25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那是我們的童年 |
此分類下一篇:那是我們的童年--不要玩我的頭髮
此分類上一篇:那是我們的童年--畢業典禮

flyego
水晶:

我也有一個短髮的芭比…^^||
一直保有她直到幾年前吧!
或者,我沒尚未丟掉,只是找不到???

記得國小那年,
覺得當個媽媽要幫小孩洗澡,
將芭比洗香香後,當然是要吹頭髮的啊!
於是悲劇就這樣發生了…

芭比金黃的頭髮被吹風機吹到黏在一起,
迫不得已只好剪短…:`(

哎…這是每個小女生的必經童年嗎?

<--想起芭比的
飛飛
2007-07-02 13:58:58
版主回應
哈哈~~

也許喔..
好像一般女孩子都會在童年有幾個洋娃娃或芭比
扮家家酒時也會自己充當媽媽的角色

不過好像大家把娃娃頭髮剪掉的原因都不一樣吧~~
千奇百怪,無奇不有
2007-07-03 05:27:23
紫色泡芙
我沒洋娃娃玩...
不過小時候偷玩過幼稚園娃娃家裡面的化妝品...
趁著當老師的媽媽去開會,
跟另一個老師的小孩決定玩玩化妝品..
結果兩個人都化成大花臉...
後來有趣洗手台用水沖洗..自以為這樣就Ok了...
沒想到大人一回來看到我們兩個...就快笑翻了...@@

卸妝,還真的需要卸妝油啊XP
2007-07-03 16:21:06
版主回應
哈哈~~~~

還好你們沒有用奇異筆畫....
2007-07-03 20:54:32
Sally
相傳~剪芭比娃娃的頭髮..會減壽..@@

哈哈 :D
偶也做過ㄋㄟ.... :P
2007-07-03 18:36:18
版主回應
減壽...

那我的壽命應該減掉很多了..
因為我不只剪過一個芭比的頭髮 XD
2007-07-03 21:16:22
艾姬
剪娃娃的頭髮
我沒做過這種事
可能怕半夜她會跳起來剪我的頭髮吧?

^^&quot
2007-07-05 16:59:22
版主回應
以前除了芭比以外還有紙娃娃
跟朋友都超瘋狂的
買了各種長相還有各種衣服啊、配件的
直到聽說了紙娃娃的恐怖故事....

就不敢再玩了...
2007-07-05 19:39: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