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8 08:32:26|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張學友的演唱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演唱:張學友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十七歲的初戀第一次約會
男孩為了她徹夜排隊 半年的積畜買了門票一對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二十五歲戀愛是風光明媚
男朋友背著她送人玫瑰 她不聽電話夜夜聽歌不睡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四十歲後聽歌的女人很美
小孩在問她為什麼流淚 身邊的男人早已漸漸入睡

※每次聽到這首歌,眼淚就會止不住的滑落下來。當年張學友在台灣辦的一場世界巡迴演唱會,是我個人生平第一次非常強烈想去聽的演唱會,但沒想到演唱會那天卻是我人生中非常戲劇化的一天。

那時我正跟一位有婦之夫C交往,感情還不錯,但我不會笨到想去破壞一個家庭當第三者,我對感情一直都很理性。張學友要來開演唱會時我就跟他說很想去聽,於是在一、二個月前他就買好了二張門票。好不容易到了演唱會的那個禮拜,但他卻因為臨時有工作要出國而不能陪我一起去,只好便宜了我的好朋友VICKY。但沒想到在這禮拜,我居然發現我懷孕了,我發誓我們其實都有避孕,我們沒有戴保險套,都是體外射精,沒想到真的還是不小心有了,實在是讓我難以至信!

那段期間每個月我都很注意月經是否準時來,所以當預測的日期已過了很久我正在懷疑時,驗孕棒上若隱若現的第二條線讓我無法很肯定自己是不是有了。我還記得就在演唱會的那個禮拜某天晚上我和VICKY正在逛新光三越,後來下定決心再買驗孕棒再測試一次,結果第二條線仍然是有點模糊(可能是才剛受孕),不死心的還拿去給新光三越樓下藥局的小姐請她幫我確認,藥局小姐非常肯定的跟我說這樣就是懷孕了,當時的心情不知道該用什麼言語來形容。那時C已經飛到國外了,我不能等他回來,我想儘快解決這個問題。

隔天晚上我一個人到婦產科去掛號,護士小姐看我一個人來,就直接問我上次月經什麼時候來,並且也很直接的問我說來驗孕的嗎?我點頭說是,她很俐落的拿出杯子和試紙叫我去廁所。我心裡想她們應該已經對這種情形習以為常了吧!

輪到我後,醫生很直接的告訴我的確懷孕了,還讓我照超音波,並指出受精卵的位子給我看。我的頭腦當時在霎那間空白一片。這下該怎麼好呢?我問我自己,醫生很直接的問我要不要留下來,我沒有給自己很多考慮的時間,當下就決定我不能留這個孩子;我生下來做什麼呢?人家已經是有家室的人了,我何需扮演悲情的角色做未婚媽媽,或拿這小孩來逼他跟我結婚,這都不是我要的人生,我的人生還很長,我還有很多夢想要實現,我甚至沒等他回來,也沒跟他商量,我就做了決定,我不能要這小孩,身體是我的,人生是我的,他不能左右我的人生。

我決定要拿掉小孩後,護士小姐很熟練的問我要選何種墮胎方式:要吃藥還是做手術,其實我已經有一次墮胎的經驗了,感覺非常的差,曾經也聽朋友說過現在很多人是自己吃藥把小孩拿掉的,於是我選擇吃藥的方式,身上沒錢還先用現金卡領了錢去付醫藥費。護士很詳細的交待著藥要如何使用,要選好日期,子宮收縮完後,還要馬上再回診所去清理子宮內剩餘的血塊…等等的鎖事。我拿著藥,發現剛來掛號時在我前面的一對母女(女兒很年輕,跟我差不多大,很漂亮)似乎也是來驗孕的,覺得自己真的是很可憐。

回家後心情很沈重,想到自己要獨自承受這些痛苦,覺得很委屈,但C在工作,實在不想影響到他的心情,於是寫了簡訊給他,發送的時間訂在他回國那天飛機起飛前的時間,簡短的說我發現懷了他的孩子,但我不能留他,當他看到簡訊時,孩子已經沒了,我想也是該結束彼此關係的時候了….

我是真的想徹底分手了,結束彼此不正常的關係,再下去,我一定還會再經歷相同的痛楚,要避免,就要徹底分手。在我驗孕後到決定拿小孩的時間才短短3-4天,因為吃藥後子宮會收縮,還需要休養,之後已經沒什麼假日了,所以我速戰速決的選擇在那星期六完成這件事-------那天正好是張學友演唱會的日子。

VICKY問我還要去嗎?當然要去,我等了這麼久,票也都買了,當然不會放棄,但我把吃藥想的太簡單了,以為早上結束後休息一下,晚上應該還是可以去的,於是我們還是約了時間。另外在那段日子其實已經有別的男人在追我了(他現在已經是我的男朋友了),當時他公司正好有做張學友演唱會的東西,所以有免費的門票,問我要不要去看演唱會,結果我票早就買好了,不過我們還是約了一起進場,當然也是因為C不能陪我去演唱會才有機會跟他一起去。

張學友演唱會的星期六早晨,我按照護士說的吃了第一顆藥,我忘了總共要吃幾顆藥,那天爸媽都在家,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漸漸的我感覺肚子開始疼痛,好像經痛的感覺,結果越來越強烈,後來強烈到實在受不了,跑到廁所去,感覺痛到很想上大號,但卻又上不出來,子宮又收縮的很厲害,最後痛到連胃都受到影響,開始嘔吐,一直吐,吐到沒有東西了就一直乾吐,好像要把五臟六腑都吐出來才甘心,我痛苦到心裡一直求上帝趕快停止這種折磨,到現在我還忘不了那種痛苦,很難過、很難過…..,我在廁所待了很久,漸漸的藥效似乎開始退了,等到我有力氣後才回到房間休息,但還是非常的難過。老媽以為我真的肚子不舒服,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她。

休息一段時間後,快到了12點了,我趕在診所要午休時去看診,沒有人陪我去,我又看到那對母女,我在她們之後進去內診,醫生要看子宮內的血塊是否有排乾淨,不過一般是不會排乾淨的,所以醫生拿了工具將子宮內剩餘的血塊及可能沒有完全排掉的受精卵再刮乾淨,替我看診的醫師非常的不仁慈,下手非常的重,因為我重來沒有這樣的經驗,所以不知道接下來竟會這樣痛徹心扉,醫生完全沒有用任何麻醉藥物,直接將工具伸進我的子宮內刮啊刮的,那種痛真的是無法言喻,不是拿刀劃在自己身上的痛,感覺子宮好像被人拿出來在手上玩啊玩的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樣。我一直叫醫生停手,疼到眼淚止不住的流下來,早知道是這樣,當初就應該選擇手術,一覺醒來什麼感覺都沒有,不用這樣活生生的經歷二次痛苦。

醫生處理完後,可能是太痛刺激到胃,我又衝到廁所開始狂吐,已經沒有東西可以吐了,就一直乾吐,跟早上的感覺一模一樣,痛苦到不行。我一直待到護士小姐跑來關心我,才又回到大廳休息,我聽到那個母親跟護士小姐埋怨她女兒剛剛手術也是很不舒服,才知道原來那母親是帶她女兒來拿小孩,同樣也是選擇吃藥的方式,但似乎沒有我那麼慘就是了。

VICKY打電話來關心我,問我還要不要去聽演唱會,叫我不要勉強,我把今天早上的經歷都跟她說了,說我非常後悔選擇吃藥的方式,真是生不如死!但我還是拖著我虛弱的身體,在診所吃了藥休息了很長的時間後,坐了計程車前往體育場跟她會合,我實在不願放棄這等了這麼久的表演。

我們放棄了跟大家在門口排隊,在環亞百貨地下街休息到演唱會入場的時間,同時也跟追我的男人在門口碰面,他帶了他的好朋友,他好朋友還帶著他女朋友一起來,因為那女的身材非常火辣,讓VICKY的印象非常深刻,結果沒想到那男人後來居然成為了她的老公,今年還生下了一個非常可愛的寶寶,真是非常的戲劇化。

當天晚上,我和VICKY坐在體育場地上,那位子離舞台遠遠的,追我的男人坐在我們的後面,其實我身體還是有些不太舒服,當時我心裡想著那追我的男人,完全不知道我今天的遭遇,而我為了C獨自承受了這麼大的委屈,經歷了一天身心的傷害,難過的眼淚一直掉下來。張學友這時剛好唱起這首歌『她來聽我的演唱會』,隨著旋律,想到本來應該是C跟我一起高高興興的來聽演唱會,居然成了這種局面,真的很無奈,而當時完全了解我的只有VICKY而已。

演唱會結束後,我跟C的關係也的確徹底改變了,我把感情收了起來,與他保持了距離,後來我接受了追求我的男人,因為我渴望一段安定的關係,即然我不討厭他,只要他能給我幸福,我就願意跟他在一起。

不過後來我跟C中間波折起伏很多,現在我們仍然有聯繫,但再也回不去曾經的山盟海誓。經歷了這幾年,他現在就像我的守護神一樣守護著我,但並不會來打擾我的生活,我現在擁有一段穩定的感情,也得到他在我身後默默的支持,我們曾經說過要一輩子這樣在彼此身邊守候著,當彼此需要對方時就出現在彼此身邊給予安慰,但我相信當我真正遇到一個我愛的人,決定跟那人廝守終身時,也就是我要永遠跟他告別的時候。

後來每次我聽到張學友的這首歌『她來聽我的演唱會』時,就想到當年,在那天的演唱會上,我站在告別舊愛迎接新戀情的交替時空中,體驗了人生當中第一次錐心的痛楚,而我的好朋友VICKY也在那天遇到了她的終身伴侶,就覺得那場演唱會在我生命中印下了一個深深的烙痕,想到我曾體驗的痛,想到我的人生變化,就好像觸碰到了那個傷疤一樣,痛到我感傷落淚。

張學友或許也沒有想到,他的演唱會,竟然意想不到的改變了二個人的人生吧!

台長: 誰都寂寞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