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5 13:07:45| 人氣3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eg`s diary --Think about my life!(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情是壓力,愛與不愛,本能與昇華。工作是壓力,該與不該,突破與順服。教育是壓力,管與不管,依附與權威。未來是壓力,走與不走,初衷與失焦。
Meg.95.04.05夜


時序在木棉花開的四月,比起剛起步的三月,步調稍微放慢了些,但也因為都有了一定的基礎,一切都需要更加花費心力去維持和照顧。所以,這是個用血汗淚拼湊的階段,所有正在進行的事才會有更平穩的發展條件。


隨著三月院內展開所有的方案,且進度逐漸穩定;實習生也能夠上軌道,往自己的方向學習。家庭的問題也有了頭緒,開始接受社福資源的協助。自己的生活也從驚喜雀躍的心情,靠著時間與導告緩和下來。就在今天,跳完街舞正汗流浹背的我,總算發現,該好好坐在電腦前,想想自己最近都在忙些什麼?都在想些什麼?


我就像是蠟燭多頭燒,總有一天會燃盡。在不斷的燃燒、發熱的時候,我這根蠟燭到底溫暖了誰呀?到底誰因此有了光明嗎?有人嗅到我的香氣嗎?呵,除非我是香氛精油蠟燭!哈哈~


回想,情緒低落的二月,本以為路將到盡頭、毫無退路、消極的我,用眼淚不斷的清洗無助徬徨的心。同時,開始接觸宗教信仰,想要來解答許多在生命中的疑惑,安撫受創無數的身軀,看看是否能夠撐得下去。沒錯,簡單來說,撐下去是我二月唯一的想法!!能撐過二月算是我命大,哈哈,消極無力的自己,像是洩氣的氣球,鬥敗的公雞,過期的蛋糕,無一可用、可取。


直到二月農曆過後結束,整個三月對我來說,工作是個逼不得已的開始,家庭是不得不的介入,感情與生命是沒有存在事實與價值的累積。許多同時進行卻又不同面向的煎熬,步步都踏的辛苦,步步都踏的驚險。當自己用盡全身的力氣,換取的,只是單純的夢想,那小小的讓自己感受到價值的『盼望』,說穿了只是讓自己存活唯一的空氣、陽光和營養素,失去夢想,心就可能如花般凋謝、枯萎。


萬般艱辛的每一步,都要憑著一股傻勁,一股沒來由的堅持而持續前進。在我愛情的世界裡,從一首歌讓我清醒,也從另一首歌讓我沉淪,清晨與黑夜,光明與黑暗,是折磨人的分析論證,愛應該不能比擬的吧?愛應該是進行的過程吧?怎能截取一段,就能當做樣本,觀察與對照?這太不公平了,這太不理性了。可…我…總是隨心所欲的自以為是的認定何種是『愛』?也不管對方如何說明?這~唉~~ㄚ~~~~~~~


好奇嗎?像我這樣一個女人,愛一個男人,平均交往時間不超過一年半,最長四年,那以我的能力可以愛多久?


台長: 小娘
人氣(3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