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1 12:07:38| 人氣21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史蒂芬金的大粉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會認識Stephen King這個人大概是在高三那年吧。我還記得那年在語言教室

內,我被史帝芬金,跟Tim Robbins感動到淚流不止開始,我就開始追他的書了

就算不認識他這個人,但大概也聽過「綠色奇蹟」、「刺激1995」跟

「戰慄遊戲」這幾部從同名小說改過來的電影吧。

可是前幾年都是出英文版,而且在台灣的出版社也很少進他的書,所以有好一

陣,我也只能把注意力放在其它的作者上面。

但~~

卻從來沒有一個作者,能夠給我如Stephen King給我那般同量的感動跟驚悚。

前二天家教學生下課後,我本來是要到誠品買我等超久的「一袋白骨」的,

但~ 不知道怎麼搞的,這本書就是一直沒被出版。後來可能是售貨小姐看出我

的失望,就很好心的告訴我其實還有另外的出版社曾代理過Stephen的書。

我帶著虔誠的心,滿瀤感激把燒滾滾的「Dolores Claiborne]從架上拿下來

那一刻~~ 我突然覺得生命是充實的 (有沒有講的太跨張了點??)

果然這次Stephen又沒讓我失望,又給了感動跟失落~~

「Dolores Claiborne]講的是二個女人殺夫的故事,一個把整日酗酒跟想性侵

親生女兒的丈夫殺掉,換得了自己跟小孩的自由之身。另一個是把不忠的老公

殺掉,換得了一生的榮華富貴,但卻死於精神錯亂。

我覺得這本小說代表了Stephen的另一個筆調:失望、絕望、重生、省思

而這個筆調一直可以在他另外的小說中可以讀到,如「四季奇譚」、

「勿忘我」。就如在鯊堡中的Andy就是一個精典:在大雨中重生、在整個過程中

對”心靈自由” 跟”肉體自由”的醒思。就連「Dolores Claiborne]也一樣,雖

然計劃殺夫的女人們得到了心靈跟肉體上暫時的平靜,但餘生卻一直活在揮之

不去的罪惡感中,到頭來得到好處的或許是當初被自己手刃的丈夫。

這讓我又想到了”存在主義”~~

雖然我們現在所處的環境都是我們所選的。

但~~

我們卻避不了,或許我們的”選擇”其實永遠都是禍福參半的。

而如何從絕望中重生出來,省思我們的選擇或許才是Stephen要帶給我們的吧







台長: 紅髮公主
人氣(21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JASON
我很喜歡存在主義
認為這個主義很有力量
沙特一直是我偶像!
真想多花點時間多讀一點他的書
2007-07-11 19:16: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