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7 14:38:43|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總是找不到路的上海計程車師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應該有人會問我為什麼一直批評上海吧?我也不想呀~~~

出差前,對這上海這個十里洋場可是充滿期待的;不過,可能是待的時間太短,又都只是在旅館和客戶公司間穿梭,實在來不及感受她的好吧!

話說到上海的計程車,先說『造型』吧!

一出機場,發現上海的車都是掛福斯的logo,雖然車子的造型頗土氣,看起來也頗『銅古』(用台語唸啦~),但還是忍不住跟同行的同事說:哇~~~上海的計程車都是高級車ㄏㄧㄡˋ?

沒想到同事回答:那是國產的大眾,除了福斯的logo,其他的部分,坐上去的感覺和妳看到的是一樣。結果,果然沒錯,嗯~~~就是 ㄎㄧ ㄎㄧ ㄍㄧㄤ ㄍㄧㄤ的,一直 ㄍㄡ 到目的地。

再說司機吧!

因為大陸人的防備心很強,加上司機算收入不錯的族群,所以司機的位置都用透明的壓克力板隔起來。就像警車是中間有隔開,避免後座的犯人攻擊警察,而大陸的計程車是只圍起司機那個部分,所以付錢都要從上面小縫塞過去。

還有,如果你一個人坐計程車,得要坐在司機旁的前座。一方面是你待在他視線範圍內,可以避免搶劫什麼的,另一方面則是,表示你們是平等的,你不是把他當司機看。這點我實在不懂,本來就是司機呀!幹麻搞什麼假平等?我並非認為坐車的或付錢的是老大,只是,後面畢竟比較舒服,前座被隔的乘客區只剩一點空間,況且又要被人當嫌疑犯一樣盯著看。

最重要的,要管司機叫『師傅』,不然他就知道你是外國人了。

外國人又怎樣?外國人就是=等著師傅裝傻吧!

通常當你上車報上目的地後,師傅都會問你一句:要怎麼走?

如果你的回答是:ㄚ?我不知道耶。

師傅就會一副,『我也不是很清楚,那咱們就邊開邊找唄!』的態度。剛開始我還以為上海因為也算是國際級都市,所以和美國一樣,司機都是外來移民,不熟上海的路。後來經同事提醒才知,在上海,能領到計程車牌照的非老上海不可,外省份來的只能作工,怎麼可能會有不知道路的司機?只有裝傻的司機!

這麼一來我才恍然大悟,難怪進出上海數十趟的同事,上車前提醒我沒事別說話,車一來便往前座鑽,開口還死命捲著北京腔:「往虹橋鎮,過蓮花路大拐(左轉的意思)...」

台長: 阿曼達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