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30 12:02:29| 人氣4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行一】興奮又期待的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17,日本行第一天。
天氣:晴
心情:興奮

本日行程:高雄→四國高松空港→栗林公園→琴平公園、金刀比羅宮→夜宿丸龜(瀨戶內海夜景)

媽媽老是說,家裡有三個哈日族。一個是我那受日本教育的爺爺,一個是在『日式家庭』長大的爸爸,一個就是OL亞曼達我啦~。其實我們是不承認啦~!可是因為家中的電視,除了新聞台及HBO那些外國台外,長年停留在緯來日本台倒也是不爭的事實。所以當生性節儉的媽媽終於答應全家可以一起出國旅遊時,乾淨、安全的日本就成了大家的第一選擇囉。其實我們本來是想去北海道的,還約了一票同事,浩浩蕩蕩共十人,可是因為被旅行社放鴿子,所以臨時決定了這個行程:【四國高松、關西大阪、香川讚歧5日遊】

這個行程是長榮高雄直飛的包機,早去午回,雖然五點多就要出門了,不過出去玩嘛~~~少睡一點也是無所謂的囉!

天剛破曉的小港機場,人還滿多的呢!人家說,要看一個國家的觀光產業發展程度,有一個觀察重點:入關時,看海關開的櫃檯是給本國人的多,還是外國人的多,就知道了。所以,觀光這個產業,台灣還真是的要加加油呢!

飛了二個半小時,到了香川縣的高松空港。高松算是一個很鄉下的地方,沒有高樓大廈、擁擠的交通、『競走』的人群,感覺還滿舒服的,沒有『日本』的感覺。

第一餐,讚歧烏龍麵。嗯…旅行社實在有點小氣,是一碗『陽春』的烏龍麵,除了魚板、昆布和蔥花,別說天婦羅或炸蝦,連豆皮都沒。可是,讚歧烏龍麵…不愧是日本第一的烏龍麵,實在太棒了!Q中帶嚼勁的麵配上順口的湯,其實也真的不需要其他配料了,不過實在有點小鹹。

吃完大部分人都嫌鹹的烏龍麵後,(說到這點,我實在有點疑問,雖然只去過兩次日本,可是每次吃的東西都粉鹹說,到底是誰說日本料理清淡的?應該是只有生的東西才有資格稱清淡吧!),日正當中,開始了我們的第一個行程。

栗林公園,是高松藩主生駒高俊的宅邸,日本出名的『回遊式』庭園。(導遊沒有回答我什麼是『回遊式』庭園,改天上網查查!)我實在不太擅長形容景色,能想到的形容詞就是,『沉靜、優雅』。我想這應該是回遊式庭園的特色吧!因為隔天的後樂園也給我相同的感受。每一棵樹、每一叢草,都看得出來有專人在細心照顧。沒有長歪的草,也沒有不該冒出頭的葉子,雖然妹妹嫌匠氣過重,但我還頗偏愛這種寧靜的感覺。(真希望能穿著和服在庭園中散步呢!)

因為園中有一間茶屋,旅行社招待了抹茶+點心。第一次,吃到不是甜死人的和果子,栗子餡,還不錯,抹茶也沒有想像中的苦。如果可以穿著和服享用,感覺一定更棒!

接下來,是前往供奉海神的「金刀比羅宮」,原名「琴平宮」。記得在網路上找資料時,看到的照片都很漂亮。可是,因為時間有限,一千三百多階的階梯根本來不及爬完就得回去集合了,真是可惜。

就這樣,第一天的行程結束了。

感想:參加旅行團真是太趕了,都無法好好的欣賞景色。>_<

台長: 阿曼達
人氣(4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