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31 00:46:42|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罰寫抄書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太頹廢.罰寫抄書....嘿..如在獄中苦讀的充實..拉拉拉


唐捐.大規模的沉默

「火車駛動,經過寬廣的河床(你知道入海口附近的河床如通鋪,雖然有瓜田與石堆雜布)。寂靜恢復。我專心照料自己的沉默,向小氣的果樹細心拈住果實,.生怕熟透的果實跌落(蒂是細小而堅忍,在可靠與不可靠之間)。果實默默在膨脹果肉默默在芬芳果核也默默硬朗。果皮惶惶,怕不能包裹內裡的香甜與豐滿(顏色約略是澄黃一系的,帶點綠,或乃帶點雀斑。成熟的果實總是暖色系的,這不是想像)。
沉默是果實在心也在腦。果肉是安靜的思想,也是安靜的情感;飽含著精淚血汗,飽含著脾肺肝臟。從容如水中棉球,充實如煮過的蛋,像新灌的唱盤一樣富足,像卸下的輪胎那般安祥。
....
她打破了沉默之後,在花蓮下車。哭累的小孩入眠。我梳好思緒,任沉默的種子迅速生根,發芽,茁壯,開花結果,結小小的果。果在膨脹,我在想像:有一種微黃的色素瀰漫,醃住旅客們的感官,在密封的粗獷鐵殼裡之內。空調系統送來陣陣冷風,單調如咒文,陳腐如冗長的訓話。鼻毛微顫,呼吸的頻率微微變動,雖然我不確定加速或減慢。而火車又駛過另一片河床。
天色沉默。在沉默理洩漏一些些光亮。星滅,如落地的煙蒂,被皮鞋踩熄。星滅而夜色慢慢蒸散,散向不可猜測的天涯(也許滲入深深的地底,也許如匈奴節節敗退,向西遷移)。這些我默默觀測,帶一點點緊張。」


台長: 小籠包&棒棒腿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