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6 22:57:35|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格林童話 -- 牧鵝姑 ( 第 3 頁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但是,老國王從窗戶望出去,發現站在下面院子裏的她看上去是那麼漂亮,氣質是那麼超塵脫俗,不像是一個侍女。就跑進內室去問新娘:「與你一同來的,站在下面院子裏的姑娘是什麼人?」侍女新娘說:「她是我帶在路上作伴的丫頭,請給她一些活幹,以免她閒著無聊。」老國王想了一會兒,覺得沒有什麼適合她幹的活,最後說:「有一個少年替我放鵝,就請她去幫助他吧。」這樣,她這個真正的新娘就被派去幫助那個少年放鵝了,少年的名字叫柯德金。

  不久,假新娘對王子說:「親愛的丈夫,請幫我做一件令我稱心的事吧。」王子說道:「我很願意效勞。」「告訴你的屠夫,去把我騎的那匹馬的頭砍下來。因為它非常難以駕馭,在路上它把我折磨得夠苦的了。」但實際上她是因為非常擔心法拉達會把她取代真公主的真象說出來,所以才要滅口。於是忠誠的法拉達被殺死了。當真公主聽到這個消息後,她哭了,乞求那個屠夫把法拉達的頭釘在城門那堵又大又黑的城牆上,這樣,她每天早晨和晚上趕著鵝群經過城門時仍然可以看到它。屠夫答應了她的請示,砍下馬頭,將它牢牢地釘在了黑暗的城門下面。

  第二天凌晨,當公主和柯德金從城門出去時,她悲痛地說:

  「法拉達,法拉達,
  你就掛在這裏啊!」

  那顆頭回答說:

  「新娘子,新娘子,
  你從這兒過去了,
  哎呀呀!哎呀呀!
  要是你母親知道了,
  她的心會痛苦、會悲哀、會歎惜。」

台長: 姐妹情深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格林童話 -- 牧鵝姑 ( 第 2 頁 )
此分類上一篇:格林童話 -- 牧鵝姑 ( 第 4 頁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