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7 21:00:00|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情人是個內心沈默的人,心裡可能從未驚濤駭浪過。至少我看不出來。

幾天前一件家常小事讓我心中有感,寫了三封同樣的e-mail給三個朋友。

原信是這樣的: 晚上肚子餓有點發抖。 因白飯不夠,說好我以水餃取代。準備下水餃時,母親希望我順便先燙青菜,這個程序是對的,因水餃是葷食,下過餃子的水就不適合燙青菜了。 但我已餓到不耐煩,只能忍受等餃子,無法再加入燙青菜的時間。 於是,拒絕燙青菜,連水餃一併放棄,改以最快速的巧克力和餅乾充飢。 看起來好像連幫點小忙都不願意,這樣的我常常得罪別人。如果大費周章解釋原因,對方也不見得懂或接受。只能說,肚子餓時別惹我,尤其很餓的時候。

朋友楊回覆: 偶爾我也會不耐生理或心理饑餓,大啖隨手可得的零食,通常以甜食居多。胡亂吃下肚之後,暫時得到滿足。不知怎麼回事,高熱量的垃圾食品卻不耐久,沒多久又腹鼓如鳴,我只好再度打開冰箱或走進廚房。 腹饑難忍時一定是血糖下降,立刻吃東西是對的,否則身體會不舒服呢。唯一的問題是,妳為什麼不另起一灶燙青菜呢?難道一次只許用一口鍋子、一個瓦斯爐?哈?!

朋友侯說: 我肚子餓時也是脾氣火大,缺乏耐心。只是我可能會邊吃巧克力邊燙青菜再下水餃,之後吃撐了癱在沙發看電視。

情人如常未回隻字片語,再次感覺好像和牆壁說話。

台長: 唯物主義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