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3 17:23:41| 人氣5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葉子的離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6/13 17:20

當第三者是很累的,
若這第三者還介入他人的家庭,那就更加辛酸。

Jane消失了!
自從上個月偵辦台中市『蠻牛』飲料下毒事件後,
Jane就突然不見了!


總是她主動打電話找我,
我不曾主動打電話給她,
我已習慣接到她要我一起出任務的電話,
但第一次長達一個多月沒有她的消息,
讓我突然感到有一絲絲的不安與惶恐。

#######################################################################

Jane和我的大冒險,發生在去年秋天,
我一直以為那是我們第一次的偶遇。

事實不然,
其實我會巧遇到那場警匪追逐的車禍,
進而認識了在台中地方法院當助理檢察官的Jane,
原來一切都是巧合及緣份交織而成。

據5月初最後一次聚餐,
Jane對我的描述,
去年八月,
她早在台北市SOGO敦南新館後方
的『乾杯』日式燒肉店見過我了!

而且當時我和我那群醫學院好友,
在日式沙瓦調酒醉醺醺下,竟然還拿數位相機偷拍她。

當我聽到這個消息,
簡直不敢相信這世上真有那麼巧的事。

去年暑假,我的確和幾個醫學院研究所好友去北部散心,
也的確有去敦化南路『乾杯』日式燒肉店用餐、飲酒,
但我不記得有偷拍女子照片的這種無聊事發生。

不過那頓飯之後,
我也沒把這事放在心上,
漸漸就將之遺忘了……

#######################################################################

今天,中午考完一科『中藥調劑學』後,
心情非常之差,因為幾題明明有讀到,卻想破頭也想不起來,
看來感冒病毒果然侵害到我的記憶和智商了。

就在此刻,
手機傳來『你有簡訊』的聲音,
我不耐煩地打開一看……

『 葉子的離開 , 是風的追求 , 還是樹的不挽留 ? 』

是Jane傳來的簡訊,只有這一句話。

此刻,一陣思念及想念像電流般流竄我全身每一個細胞,
我馬上毫不猶豫便回撥電話,
這是我『第一次』主動打給她,
但電話那頭卻直接轉進語音信箱了……

Jane,妳還好吧?
妳怎麼突然從我的周圍中消失了呢?
難道是以前妳介入有婦之夫家庭的問題,還沒徹底脫離嗎?
還是那個混蛋竹科經理又回頭找妳,要求妳陪他過夜,
卻沒有想出解決外遇的方法呢?

我帶著一股莫名的哀傷,慢慢走回了家。

#######################################################################

剛剛,就是剛才數分鐘前,
我把數位相機拿出來,正準備看看上週參加謝師宴的照片時,
我看到了Jane!

Jane 說的沒錯,
我的數位相機中真的有她的倩影存在其中,
這10個多月來,她就這樣靜靜地、悄悄的躲在小小的記憶卡中,
而粗心大意的我,
卻始終沒有發覺、沒有發現。

人,就是這樣。
只有等到失去時,
才知道曾經擁有的可貴。

我,也不例外。

台長: 音樂寶寶
人氣(55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Life I.V |
此分類下一篇:葉夢色
此分類上一篇:處女終結者

Blue’s Cup
失去了才知道擁有的可貴

遺憾 卻無可奈何

藍色咖啡杯

不例外
2008-07-16 03:00:5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