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7 20:05:54| 人氣9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與不愛,都需要勇氣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03/20 20:32

放棄一個人,談何容易

你心中有這樣的一個人嗎?
你們可能相愛過,你們也可能喜歡著彼此,但是,為了什麼原因你們沒能在一起?

也許她為了朋友之間的友誼,不能向你表白。
也許為了顧及家人的意見 ,你們沒有在一起。
也許為了出國深造,她沒有要你陪她去。
也許你們相遇太早,還不懂得珍惜對方。
也許你們相遇太晚,你們身邊已經有了另一個人。
也許你回頭太遲,對方已不再耐心等待。
也許你們彼此在捉摸對方的心,而遲遲無法跨出距離。

自己的男女朋友吃醋了,你會安撫他們說你和她只是朋友,
但你心中會有那麼一絲的不確定。
每個人這輩子,心中都有過這麼一個特別的朋友,一開始你不甘心只做朋友的,但久了,突然發現這樣最好。

妳心中的這個特別的朋友...? 是誰呢?

幾年前
我在衛道中學高中部讀書
在一次社團的聯誼中,認識了就讀文華高中高我一屆的學姊
當天我們在東海大學郊遊
我和她無話不談
發現彼此都很喜歡美術及音樂,對莫內及雷諾瓦的作品都有研究,
最後我們還一同騎腳踏車回家。
學姊與我都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但誰也不願意輕易跨過那條若有似無的界線………

我們學校的聖誕晚會在中部是十分有名的
當年我很幸運能擔任當天前半段的主持人
而在晚會下半場的才藝表演
我也有和一位女同學表演男女對唱!

我很早就將邀請函寄到她家
但學姊遲遲沒有回覆
我又很害怕,不敢打電話到她家詢問
就這樣帶著忐忑不安的情緒
聖誕晚會開始了........

當我穿著白色襯衫及綠色領帶主持晚會時
我還不時往下尋找她的倩影
但隨著晚會的進行、節目的推動
始終都不見學姊出現,我的心也跟著越來越低迷

當最後一項歌唱表演舉行
我帶著疲憊又無奈的心情上台
我和我的band,有鋼琴、吉他、長笛、bass及爵士鼓的伴奏
與好友雅思一同演唱英文老歌『You light my life』
不久現場瀰漫一種懷舊、古老的氣氛中
但我最想演唱給她聽的人,卻遲遲未出現……

正當我努力的演出時
突然
我從舞台上見到對面的禮堂大門
「碰!」一聲打開,一個穿著灰色校服及裙子的長髮女孩
背著黑色書包衝了進來!
是她!是蔡學姊!

她一口氣從最後一排座位跑到舞台前
笑咪咪地望著我
我也張大眼睛,不敢置信地看著她!
就這樣
接下來整首歌曲,我幾乎是對著她演唱
視線捨不得一秒鐘從學姊身上離開!
因為,她真的趕上了我的聖誕晚會!

後來得知
因為學姊已升高三
每天下課就得要補習,她忙得沒時間與我聯絡
而聖誕夜她是一補習結束,便坐計程車趕過來的。
我聽了非常感動,
但晚會最末全體工作人員要謝幕
不得已之下,只好和學姊揮揮手,上台和其他同學鞠躬
我也看著學姊被一波波離場的人群給推走

她還是賣力地一直向我揮手道別
直到被擠出大門…………
而那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之後
學姊順利考取政大日文系
她上北部讀書後
交了一個醫科的男友
而我對她那種
既特殊又特別的複雜感情
始終沒機會向她說明………

很多的感情,都因為一廂情願,最後連朋友當不成了,常常覺得惋惜,可惜一些本來很好的友情,最後卻因為對方的一句喜歡你,如果你沒有反應,這一段友情似乎也難以維持下去,這也難怪有些人會因此不肯踏出這一步。因為這就像是一場賭注,表白了之後不是成了男女朋友,要不就連朋友都當不成了。

想念一個人,需要衝動的感覺
思念一個人,需要深刻的烙印
接近一個人,需要滿懷的誠意
愛上一個人,需要十足的勇氣
放棄一個人,談何容易!!!

台長: 音樂寶寶
人氣(9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