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7 19:56:02| 人氣3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陶吉吉的 SOUL POW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11/29 01:23

11月22日
是陶吉吉在台灣7年來第一次的售票演唱會
票在短短2個月就銷售一空
還好後來負責單位在演唱會前一周,又釋出約200張的看台票
好友飯小軒不顧我的意願,
買了2張900元看台中區的票
強迫我一定要離開寂寞台中,
前往台北市去散心…

沒想到出門前
老爸交代我順便買老媽的生日禮物
還要買可放CD隨身聽的背包給弟弟賠罪
而朋友也託我購買陶吉紀念T恤和陶吉公仔玩偶……
天啊!去聽場演唱會,怎麼變成去採購了呢?

當天獨自一人搭自強號前往
到達台北已經快一點了,隨便在西門町吃個麵,
根本來不及找要買的東西 , 就趕緊搭捷運離開
結果中間又坐錯站,跑到園山站的中山足球場!
最後只好花大錢坐計程車前往。
到達台北體育館已快三點半,
遠遠就看到穿著深藍色牛仔裙的飯小軒
綠著臉、手叉著腰站在體育場門口,
她身後排了數十條人龍,怎麼大家都這麼早來?
原來是我太慢到了!呵呵……

四點開始進場,從門口排隊到找位置坐下,就花了90分鐘
此刻,天空又飄下綿綿細雨,我們穿著垃圾袋雨衣坐著,我這才注意到
滿滿的看台上萬頭鑽動,而台下搖滾區及有座位的特區,
也密密麻麻堆滿了一波波的人潮
大家都滿心期待演唱會開始!(兩腳這時早就站到痠痛到發抖了…)

七點一到
全場4萬5千人同時一起喊著:『陶吉吉!陶吉吉!陶吉吉!陶吉吉………』
突然舞台中升起高聳的假樹,並有一陣陣閃電、打雷雨聲夾雜其中。
正當大家都莫名其妙時,
陶吉吉背著白色吉他跳了出來,背後響起『找自己』的音樂
大夥再也按捺不住,全都站了起來,
瘋狂揮舞手中的螢光棒!整個體育館一下子變得好亮……
紅的 綠的 藍的 黃的 紫的 白的 棕的 橘的 粉紅的……霎是好看!
但我買的10元螢光棒卻怎麼也不會亮!
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陶吉吉接著脫下西裝外套,露出無袖白衫和健壯手臂
我身後的小女生們看到這幕,
開始鬼哭神號…驚聲尖叫…還發出一陣陣呻吟聲…
(奇怪!她們沒看過男生手臂嗎?)
陶吉吉問:『大家介意下雨嗎?』
這根本不用問,
雖然台北只有16度C還下著毛毛小雨,但我們的內心是超級火熱的!

第一波高潮,
陶吉吉坐在價值30萬元的巨大橘色柳丁中,
從空中緩緩降下,大家這時都看傻了眼!
大柳丁一落地,
陶吉吉就從果肉裡『生出來』
我們都笑了出來…
他接著氣勢磅礡地唱起『黑色柳丁』、『I am OK』…等重搖滾組曲
我們跟著一直跳跳跳……叫叫叫……揮揮揮螢光棒
我好久沒玩得那麼盡興了!

陶吉吉這時說:『1982年4月我13歲,當時我的小小心靈受到大創傷……』
一旁的大螢幕馬上照到他的爸媽
陶吉吉趕緊說:『喂喂喂……鏡頭別take我爸媽,他們沒虐待我啦!』
全場哄堂大笑!
原來那個創傷,就是一張羅大佑的專輯,陶吉吉聽完覺得------
大佑的音樂裡有對中國文化的愛!
所以他連唱了『鹿港小鎮』、『之乎者也』及R&B版的『童年』
真的很有懷舊的感覺呢!

第二波高潮
一開口也是:『我小時候受過很多創傷……』
原來是以前常常陶吉吉媽媽唱『白蛇傳』大戰陶吉吉爸爸的『貓王』
讓他快瘋掉了!(哈哈……)
因為陶大偉說他都不唱老爸的歌
於是陶吉吉送給他爸一個小小禮物------
他連唱了『小人物狂想曲』、『親親我的愛』等R&B版陶爸爸的歌,
當唱到『朋友歌』的最後一句時,陶吉吉把它改成------
『只要我的爸爸與我長聚首』
他竟然哭了!
我們都十分感動
我想,能顯揚自己的父母
就是孝心的最大表現吧!

演唱會中間還夾雜了陶吉吉和徒弟Tension
合唱『望春風』及『夜來香』
6人層層疊疊的柔細合音,美得讓人都起雞皮疙瘩了!
之後陶吉吉並送了首『Angel』給病中的梅豔芳呢!

其實我個人特別偏好陶吉吉的抒情歌曲
當他開始演唱我最愛的『沙灘』時
我整個人都興奮了起來
但沒想到………

(空無一人,這片沙灘)
我突然感覺到好像有人在看我,這是怎麼了呢?
(風吹過來,冷冷海岸)
我急急忙忙地到處轉頭尋找
(我輕輕抖落鞋裡的沙,看著我的腳印,一個人一步步,好寂寞)
不會吧!交往2年的前中師女友,竟然在搖滾區的一角,抬著頭,雙眼凝視著我!
我得把雨衣的帽子脫下來,我要看她清楚一點!
(看海有些綠,天有些藍,那段愛情有些遺憾)
她身邊那位高大帥氣的男子,應該是她男友吧?她果然找到一個夠高(180cm)的男生了!
而此時我全身的血液也一點一滴要結凍了……
(像不知不覺,游向海邊,到最深的地方)
她在台下搖滾區,我在台上看台區,我們就這樣默默望著對方,
我試著從她眼中找到一絲絲過去的痕跡……但我知道那部分,早已從她體內死去
(才發現妳早已經,放棄我)
我皺著眉頭,痛苦的看著那曾經熟悉的溫柔眼眸。但這早已是不可追尋的夢……
(我聽著海浪,溫柔的呼吸,我看著雲朵,飄來飄去,有什麼方法,讓自己真的忘記)
身旁的飯小軒不知何時也在望著我,她說:『是她,對吧?』
我痛苦的點點頭
(only blue only blue 愛讓人好憂鬱,我的心,我的心,藍藍的)
『牽我的手舉起來給她看!』飯小軒說了一句我不敢置信的話……
『為什麼呢?』
『讓那女生看看你並不孤單;知道放棄你是一個最大錯誤!』
(我真的想找一條船,能遠遠離開這片沙灘)
我無奈的搖搖頭,心中非常感激飯小軒的體貼
但我不想欺騙她,因為隨著她的離開,我早已失去愛與被愛的能力…
(每次又回到同樣沙灘,還是會對妳想念,想念妳有點blue)
陶吉吉的優美歌聲在身邊迴盪
但沒想到,我會和她3年後在這裡再度相遇……
突然好想哭唷!
雨水無情地打在我的臉上……淚水和雨水混合的苦澀滋味,我第一次嚐到……
(沒有人能像妳,留給我的回憶,有點B L U E ……)
她轉身走了!他牽起她的手,慢慢消失在擁擠的人群之中
我又再次失去她了………

之後陶吉吉的演出還是非常精彩
我強迫自己不要因為看到她,,
而破壞今晚的好心情………
可是我還是會不停的想起她,想起我們的過去……
飯小軒故意亂吼亂叫 、 耍寶裝瘋,讓我開心一點!
我只能一直跟她說:『我沒事 !』讓她放心…
可是真的沒事嗎?

尾聲陶吉吉和榮星合唱團的小朋友合唱『亞細亞的孤兒』
並且送給我們最後一首歌------愛,很簡單
當全場一起大合唱『I LOVE YOU』時,
那種感覺真的好感動好溫馨……
我也對著她喊出我心裡一直深藏的話
但她
再也聽不到了吧!

晚上10:30演唱會圓滿結束
我送飯小軒回台大女舍後,
獨自一人搭夜班國光號回台中!
感覺五味雜陳
我想
這場演唱會還好我有來
我欣賞到陶吉吉平實穩健的表演
他不使用舞群,不使用大量爆破及乾冰……或其它特效,
完全以音樂與我們同樂
陶吉吉這次演出是很成功的!
而且
我也知道她過得比我好
那也就足夠我回憶了………

台長: 音樂寶寶
人氣(3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