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5 04:12:28|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素描紀事]--片段200311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早,我幫老師做一份演講稿的key-in。才發現老師要我做的工作
還蠻簡單的。但對於很多事都忙的不可開支的老師,這可是瑣事。
實在是因為前兩天很累,因為都是早上的課,身子不堪承受到了凌
晨都還沒有休息的時間,要聽室友說話,要回信,要看功課,要寫
功課,要巡車棚。這都無礙,只不過還是沒有花太多時間去想自己
的問題。只想要有時候讓心靜一下。

其實也不太想想太多了,或者是跟誰遇到怎麼樣的問題,人與人的
交往在某一個階段都會有過渡的時期,有沒有話題的時候,只是我
覺得很多事情好像要有所堅持,或者就讓時間去沖淡這樣子所謂人
際交往的過渡期。

學生的本分或許就是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好好充實自己,與其自哀
自憐,讓別人是無法忍受那些聲音,倒不如自己想對策如何讓自己
的生活能夠有基本上的滿足,然後在去解決其他的問題,每個人都
有一本人生問題集,解決不完的習題,題目又變化莫測。

中午跟室友的午飯,我與室友聊到了你,室友覺得應該要先做好自
己的事情再去煩別人的事情,她說:自己給自己的時間都不夠用了。
對阿,自己的事情都沒辦法管好,怎麼會有心情去管別人的事情?

有時候我就是太刻意去說些什麼,就表達不出本來想說的話。
寫文章是一回事,寫信是一回事,說話又是另一回事,總覺得
這些都好像分開了。可是日常生活就是這樣持續不斷重複著慣例。



是的,我常有這樣子的感覺,這種感覺像是一直不斷地消耗著自己
的力量,有時只想要一個人放鬆一下,一個人看一本書,有時候是
在我執勤的時候,有時候是在一個人在圖書館的時候。 那種時段雖
然看似無聊平淡,但卻是可以獲得最多靈感的時刻。

昨日柯慶明老師的演講提到李商隱這位詩人的詩,我只記得李商隱的
『錦瑟』。柯老師認為從李商隱的錦瑟無端五十弦,一絃一柱思華年
可以看出唐代人的生活品質以及對生命的態度是璀璨及熱力十足的。

又從幾首李商隱的無題詩中把詩的內容擴大講成李商隱道出了
許多男女交往的模式,有銘憶式的,有互相消耗能量式的,有
互相呼應式的。但我覺得那些僅只足以作為參考。

只是印象深刻的是柯慶明先生談論到生活的時候說:
『生活一定要和情感連結,如果抽離掉了情感,那人每天的生活就只
剩下機械化的動作。』

深知身在情長在,但卻只能稠悵對著江頭江水聲。

台長: 天人菊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