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3 02:15:52|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身學習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了一天的細雨,涼涼的天氣讓人很不想動
可是我晚上卻要出門,去上我選擇的社區終身學習的課程
第一天上課,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是期待的成份多了點

出門的那刻還真感謝老天,雨停了ㄏㄏ
帶著一個好奇的心去學校,離家騎車要20分的路程
想到我挑這堂課時,還被小六的女兒(柔)笑個半死

記得那天她陪我去報名,走進夜晚的學區,兩個人像在探險似的
拿到了93年上學期的選課手冊,兩個人就一同研究有哪些課程??
有學術性課程,自主性社團,社區課程,生活藝能課程等等.......
林林總總細目就有好幾十種~
其實~社大每學期會辦的14場專題演講比較吸引我

柔=媽咪你想上哪種課ㄚ?

我=都不錯ㄟ~每種我都很好奇,不過我想這學期先選2種來上看看

柔=對ㄚ~先上看看,搞不好你根本不習慣

我=嗯....我想學日語或是英文,妳看哪種好?

柔=隨你拉,不過我覺得英文蠻重要的,我以後想當獸醫,所以英文一定要看懂才可以,現在學校教的我都不會ㄟ.....

我=喔!!那我來學初級英文好囉~學回來再教你跟哥哥,我們一起學習,不然以前學的音標,我都還老師了= ="

柔=好ㄟ...就這樣說定了喔,那還有一種課你要學日語嗎??

我=有點想,不過不要一次學兩種須要背的好囉,選一種輕鬆一點的好了

柔=嗯...不然記混了就慘了,那妳下學期想上再學日語...嘿嘿..我知道學日語是妳從小的夢

就這樣...又埋頭看哪些課好玩些
每堂課都是蠻有特色的,這時後我看到了一門(生活美學)

我=柔柔..我來上生活美學好了

柔=那是要幹麻的ㄚ

我=喔..是在學怎樣讓生活更有質感,然後也有學整體造型,包括禮儀..服裝..色彩等等

這個鬼靈精怪的丫頭馬上大笑出來,絲毫不給我面子的說:媽咪ㄟ~聽說你一年四季都穿的差不多喔~ㄏㄏ

我=唉唷~就是不懂才想去上看看咩...= =!!

柔=妳不懂的東西可多囉!..我問你喔,那種課程有學怎樣化妝的嗎??

我看一看簡章
我=有ㄟ,不過你知道我又不化妝的,幹麻這樣問?

柔=嘿嘿~..妳去上好囉~至少可以讓妳又粗又黑的眉毛好看點

我=..................(無言以對)= =

今晚,就這樣去上這門生活美學的課ㄏㄏ
一班20多個人,各種年齡層都有
本來以為我會是最老的那一個,還好排在中間
第一堂課三小時,是讓大家認識的自我介紹,還有每週課程簡介,分組,生活美學的概略等等.......

老師是一個很活潑的中年婦女,好像十項全能般的女超人...蝦米都懂
在大家自我介紹時,那種感覺很像在聊天室,問剛進來的人一般
住哪?幾歲?結婚沒?做啥工作?幾個小孩?為啥選這門課?想學到什麼?
很像吧~對不對ㄏㄏㄏ

輪到我時,超緊張的說,應該是太久沒面對人群了
只是當我被問到幾個小孩?小孩幾歲?==>(3個...16歲)
全部的人~~~"哇"~~~一聲好大聲
當我被問到來上這門課的原因時,我只是比一比眉毛,很白目的說....(看看我這對濃眉,我想搞定它們)
全部的人.....笑成一堆^^"

回家途中,下起大雨,可是心情卻是非常愉快的
我也知道,家中三個寶貝等著盤問我上課的結果
也想像的出來~當我說出來時,他們又要狂笑了
尤其是老大,我都可以想像他會說.......原來我的白目是遺傳妳,這麼搞笑~~噗

2004/3/2深夜

台長: 兩邊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