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1 02:26:38|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專訪羅文玲老師 中二A 0628009 王開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採訪側記

與老師約時間的過程:
這個學期不像大一的時候班上有文玲老師的歷代文選課,因為沒有必修課讓我有點難抓時間跟老師約時間,雖然我有老師的電話,但總覺得跟老師約時間不親自去她的研究室感覺很不禮貌,所以我一開始打算是想趁星期三班會的時候跟老師約時間,但是因為系學會要開會所以我沒去班會,也讓我跟老師錯開見面的機會了…….
我星期四下午都沒有課,想說趁這段時間去研究室找老師的,但發現老師不在而且下午都沒課,我當時想我完了,一整個不知所措到了極點,所以下午我心情低落的在開悟一樓走來走去,沒想到!老天還是眷顧我的!我竟然在路上遇到文玲老師,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當下我就衝過去抓著老師的手說:「老師請讓我採訪你!」事後想想這樣是不是不太禮貌呢?好像太過匆忙了,不過老師還是笑著答應我了,我們約在星期五的十二點研究室見。

採訪時間:
因為有顧慮到老師星期五下午一二節還有課,而且也要留點時間給老師休息,所以不打算做太久的採訪,預估是十二點整到十二點十五分結束採訪。

採訪過程:
跟之前去找老師一樣,進她的研究室就有一種溫馨的感覺,老師人很好的招呼我坐、吃餅乾,也讓老師請了我吃餅乾和很香的茶,感覺很不好意思,不過我還是吃的很開心,然後一邊吃吃喝喝一邊做採訪。

我怕我一邊吃東西一邊講話會口齒不清,再加上我又很容易緊張,一緊張我就會結巴,所以我迅速的把餅乾解決掉,然後再開始我的採訪問題。
在這次的採訪中,老師在回答我的問題的時候總是帶著微笑,所以我沒感覺到太多的壓力,但是雖然老師沒有很兇或是很嚴肅,但我還是太過緊張,所以我覺得我自己這次採訪的一點都不好,我果然太嫩了………下一次我要做的更好!
在採訪過程中我感覺到老師真的很為學生著想,她說面對自己的學生,她希望都能喜歡上自己所學、都能不虛此行,採訪結束後,才發現原來老師不只跟我中午有約,打開門後才發現有人在外等候。這次的採訪對我的刺激很大、學到很多,也讓我更加了解了班導文玲老師了。

台長: 明道中文通訊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採訪側記 |
此分類下一篇:採訪側記 進修部中四A 0428506 杜佳玲
此分類上一篇:玉蓮 側記(時三b 呂奎鋒05301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