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1 19:48:46| 人氣1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殘餘風華.舊堀江商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與Ku用雙腳漫步在高雄市
從愛河畔的緣圓餐廳走路到舊堀江冒險,老實說還真遠
不過難得的是,我這懶惰鬼竟捨棄開車而用走路的。

老樣子,到了舊堀江會到大小姐逛逛,找些特別的煙
買了換新包裝的日本Seven Star、老闆強力推薦的黑惡魔 Black Devil、
和一包被我說是Hand Ten出產的煙,只他因為紅色包裝上印著一個大 H 。

《補充說明》:
日本製的Seven Star:換了新包裝看起來果然高級多了。
Black Devil:黑色的包裝印有可愛的小惡魔圖案,
特別的是整根煙都是黑色的,且帶有濃郁的甜味。

而這次我們又找了些酒,可惡的Ku不讓我買德國絲帛白酒,
他自己竟抵不過誘惑買了瓶艾雷島出產的Whisky,Bow More。

記得小的時候,如果要買舶來品就一定會來到堀江商場,
日本糖果、餅乾和魚肝油便是我的最愛。

以前這裡是個很熱鬧的地方,但隨著五福商圈的興起、鹽埕風光的消失,
當年聞名全省的堀江商圈也只能隨著都市的發展而沒落;
長長的通道、兩旁一間間鋪滿貨品的店面,剩下的便是殘餘的風華。

有人說因為新堀江的取而代之,舊堀江無形中成為了老高雄人生活的一部份
不曉得這裡會不會有人,有著跟我相同的兒時回憶。




台長: McQueen
人氣(1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