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4 23:03:51|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日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想打好這一篇文章,卻一直不知道如何打才好。

誰知一件小事,就讓我打成了如此的一篇記念文章。





平常不過的日子,接到並不尋常的電話。

「喂,唔該阿玲呀!」

「你搵邊位?」

「唔該梁家玲呀!」

我呆了呆,我知道我家裡有梁家榮,也有梁慧玲,就是沒有梁家玲。

「打錯。」

電話再度響起。

其實,我早就知道,電話中的人不是找我。

電話中的人告訴我,他(她?)在搞一個舊生聚會,想找他出來吃飯。

我不住的說他不在,電話中的他不住的說希望找到他。他留下了他的電話,我並沒有抄下。

我想,我的聲音很冷酷吧?就像一個無情的家人一樣。

曾經有這麼一剎那,我想把真相說出來。我不知所措,想把電話交給父親,但父親正在忙,我知道我必須獨自面對這事。

敷衍一會兒終於掛了線。

電話中的他是很熱心的,也很有禮貌,即使面對著我的沉默。

對,我沉默,我除了說他不在之外,我無法再給電話中的人任何資料。

掛了線以後,我坐在電話面前呆了一會兒。

我在想,有些事,不說出來,比說出來好。

可以說我無情,但真相並不是電話中的人,或是他的朋友想知道的。真相,也不是他們可以,或者願意承受的。

我情願他們在背後罵我是冷酷的家人,也不願意讓他們背負一個我背負了四年的包袱。

生命脆弱,但我並不想讓他們知道,生命脆弱得如此可怕,如此嚇人。

但某程度上,我是高興的。因為原來世上還有記起他的人。事隔多年,還有人希望想與他見面,與他聚舊。

差一點點,差一點點我就會告訴在電話裡的他,那殘酷的真相。但我想,何必要將這傷感的事告訴一個擁有快活的人生的人呢?何必要將污點塗上如此潔白無暇的紙上呢?

我頹然。我坐在電話面前,無法向任何人傾訴這件事,也沒有任何人可以告訴我怎樣做才好。

我想我已經做好決定了。就讓他成為一個永遠不在家,永遠在工作,而不與舊同學見面的人吧。至少,這樣的他,是活生生的。




















真像電影中的橋段吧?但我並沒有將情節延續,我連他的電話號碼也忘了。就讓這事結束吧,結束在這個月的最後兩天,結束在這個特別的月份的完結。























生有時,死有時。

生生死死,從來就只不過是一瞬間的事。




















我在想,究竟有多少人會記起這一天?

對不起,我也幾乎忘了……




下午 11:02 2005/7/24


在上午 12:51 2005/7/30修改

台長: 貓~*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