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7 21:21:25| 人氣1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忙碌半天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午的課程安排本來是食物學實驗,但原來我們之前已經把所有的實驗都完成了,所以,就造就了一個突如其來的半day off。

  正當我在打量著這半天的假期要在電腦上還是在床上渡過時,忽然剛充好電的手機發出了必殺技的旋律,一聽之下,是乳型同學。原來昨天,大名鼎鼎的機車教授小美向她發出了一個任務,就是今天下午要去其辦公室幫忙把同學的作業簿登記分數,還著她最好多找一個人分擔一下。可憐她根本不知有誰可找,便向我這個7年之交發出求救。

  聽到她的請求後,我心中掙扎了半秒,之後便爽快的答應了。

  無他,我們是朋友,沒有理由見死不救,再者,讓她一個人去面對機車美,也有點不忍心。

  我們去到機車美的辦公室之後,看到她正在跟她的學生做會談,這一個情境對於我來說是蠻有感悟的,因為只見她面上是掛著比平日多N倍的笑容,之後乳型又忽然在我耳邊細說:”看那邊的照片,她年青時還真不錯呢。”是不是真不錯我不敢說,但那慈祥的臉孔卻又是另一種睇會。由於其會談還有一段時間才會完,於是她便著我們兩個到其研究室進行工作。一進到辦工室,她就立即幫我們開上枱燈、細心的教我們應如何作第一輪登記,之後又體貼的把那強而有力的冷氣調細(但其實那時我是焚身似火)。就這樣,我們就開始第一輪的成績登記。

  差不多完成了第一輪登記之時,小美的會談也就結束了。她走進來,問我們進度如何,我以還不錯作回應。之後她又叮囑我們要謹慎不要出錯、小心不要被那些混水摸魚的學生騙倒,而她就開始把我們已經完成了第一輪登記的本子作第二輪的評分。

  在她正在做評分時,登記也就完了。我看著她給同學最後一次的功課打的分數:A、A+、再來A......幾乎只要是有寫東西的都不會空手而回。於是我就問何以每個人的分數都這麼高,她就說:”其實你們有寫多一些我就有給高分數啦,這個功課的用意,還不是要你們多看書,書你們唸過,總不能叫你們白做吧。”忽然,她又好像發現到甚麼東西似的,原來有兩個學姐的作業幾乎一模一樣,照抄的嫌疑極大。但她想了想,說:”好啦,總算有寫,就給低一點就是了。”結果這兩個學姐一個A-、一個B+。當評分都大致做好了,又輪到我們做第3輪登記了。但其實小美的工作還未完,因為之前有一些同學的作業有問題,她要再打一次分。我瞄了一下,重打的分數,A、A、A-......哇,缺功課的分數還這麼高。

  有了第一輪的經驗,第三輪的登記飛快的便完成了。之後,就去到最後、亦是最艱辛、最大挑戰的一個步驟:計算並登記分數。其實說穿了,不就是拿著計算機按幾下,然後用筆在分紙上寫幾下,寫好後再對幾下。但由於這是關係到同學們的成績,所以真是要打醒廿二分精神。計算過程中,小美又走過來,看看同學的分數,略帶笑容的說:”分數都不錯耶,平均每人都有二字開頭。(滿分是三十分)”我說對啊,因為老師你給的分數都這麼高。之後她又笑了一下再說:”其實這個分數我還是會再調整一下,因為你們期中考不算太好,所以我還會加一些分數,大約是每人到三十四、五左右吧。”哇,我沒有聽錯吧,這不就是差不多加了十分嗎?想不到平時看起來面如黑炭的她原來有著這樣明亮的心胸。還記得上學期那個外貌慈祥的忘記了是吳文X還是吳X勉,語氣溫柔、待人和善,最後卻還不是把我當掉,還要是可憐巴巴的四十分(我期中考可不低耶)。這時心中忽然覺得自己能做小美的學生有點幸福,雖然是上堂上得好辛苦,做功課做得好疲勞,但最起碼自己學到知識之餘,PASS的機會又大得多(希望她的說話不是在騙我吧)。

  一切完成了之後,小美笑笑地點頭說了聲多謝,之後又衝進辦公室忙她的事。而我看了看手錶,呵,原來已經做了快三個小時啦,但三個小時讓我看清了一個人的真面目,這樣的代價,值得有餘了吧。

後記:同學們,如果見到自己食物學的作業成績算不錯的話,不要忘了我和乳型啊,我們可是下了不少嘴頭呢。

台長: 奧.荷斯
人氣(1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雪兒
我很羨慕你呢
我也得努力考上理組
2008-09-16 00:31: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