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5 20:36:22| 人氣1,7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奶告退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這是三月底寶寶住院時媽媽幫我們拍的照片,一連拍好幾張都有點模糊。
這也是寶寶最後一兩週吃媽咪ㄋㄟ ㄋㄟ的照片了。其實我自己還蠻捨不得的,真想再抱著寶寶繼續親餵......。







**

從寶寶還沒出生,就決定無論如何要儘量讓寶寶吃母奶。

看了非常多的資料,聽了不少講座,非常確定母乳的好。最少最少餵半年,甚至最好餵到兩歲以上。

一開始母奶很少。但寶寶吃得也很少。後來寶寶滿兩個月,我回學校上暑期重補修,那陣子母奶真不少,光是白天在學校擠兩次,每次都滿滿的一大瓶,有時一次還可300cc!整個冰箱的冷凍庫真的是母奶爆滿!當時我以為,我絕對可以至少餵到寶寶一歲,還曾經在想搞不好我可以捐母奶(不過後來並沒有,因為我想為了萬一奶少了,寶寶還可以靠著庫存多吃2-3個月的母奶)。

可是這一切夢想在一個月寶寶開學之後就幻滅了。我忙到幾乎累斃了,母奶的量降得很快,其中一次感染到諾羅病毒,又吐又拉又發燒,當天整個沒奶。之後,奶也不多了。





**

這次寶寶腸病毒,幾天沒擠奶,等寶寶出院後,原本還可以擠到100~150cc的,結果就算一整天只擠一次,最多那次是90cc,然後兩邊加起來30cc(那次在幾小時前有親餵),再然後過一天,兩邊加起來只有50cc。

寶寶生病這陣子,我也整個精神體力大透支,出院後我還累了個四五天。擠奶,讓我更累。寶寶幾乎已經可以完全接受我用奶瓶餵食了,我想,母奶就到此為止吧。雖然有點無奈,可是,我已經試圖追奶好幾個月了,一直追不起來,而且越來越少,就算想繼續,也很難了。





曾經大爆滿的母奶,為了好拿好放好整理,買了兩個架子來放。而今,這就是目前少得有點可憐的庫存量。

只剩這一點了。每天供不應求已經非常久了,這一些,恐怕根本不夠寶寶日間再吃一個月。寶寶這兩天假日已經是全配方奶了,我已經有兩天沒親餵了,雖然還穿著哺乳內衣,雖然溢乳墊上還有奶味,但前天我親餵寶寶,讓她當安撫奶嘴時,我感覺她似乎也沒有非常留戀媽咪的ㄋㄟ ㄋㄟ了,效果並不好,所以昨天就一隻手摟著她睡,一隻手拿著安輔奶嘴讓她吸,看她的反應也和之前含乳睡的樣子差不多,後來也真的睡著了。

寶寶不需要媽咪ㄋㄟ ㄋㄟ了!也好。但仍多少有一點失落的感覺......。





ps:
這就是取代媽咪 ㄋㄟ ㄋㄟ 的奶嘴。

有一次在粥老大遇到一家子人:爸爸、媽媽、三個女兒。其中最小的女兒看起來只比寶寶大一點,當時說是快要周歲了,很可愛,皮膚白,眼睛也很漂亮,睫毛很長,含著一個奶嘴,很乖的坐在寶寶餐椅上。他家的爸爸很熱心,說他們家小孩都吃母奶,本來也都不吃奶嘴,但後來三個都只吃這種奶嘴。當天,我就去買了這個奶嘴。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母奶寶寶接受這種奶嘴?寶寶平時不需要奶嘴,嘟給她反而會哭。但想睡覺時,如果已經吃飽了,這個奶嘴還的確能幫助寶寶入睡,,,,,。





2013.03.06 寶寶~





台長: mazon
人氣(1,72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新手媽咪(2012-2014) |
此分類下一篇:我家的好動寶寶
此分類上一篇:寶寶穿鞋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