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4 14:55:36| 人氣1,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拒喝奶瓶的戰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寶寶晚上經常醒來哭哭,都得讓她含乳才能繼續再睡。而最近有時含乳也沒用,一樣哭鬧一陣子才能讓她含乳、安撫下來。學校老師和我都推測也許是寶寶親餵沒吃飽。老師希望我在家試著瓶餵,但那對下班已晚的我來說,有點麻煩,況且之前試過許多次,寶寶在家就是不接受奶瓶,每次被含過(沾到口水)、加熱過的母奶,幾乎全部作廢(被我喝掉也是作廢──我滴滴珍貴的母奶,可是為了給寶寶吃才辛苦擠的)。

有一次我大概是感染到諾羅病毒,嘔吐+水瀉,然後發燒,全身痠痛到不行。那天,突然整個沒奶。我知道寶寶在家不吃奶瓶,刻意哄她撐晚一點、餓一點再餵奶,有時哄不住時也給她吸我沒什麼乳汁的奶,但寶寶吸兩下,吸不到奶就大哭。寶寶越來越餓,吸奶越吸越大力,也越哭越慘,掙扎哭鬧不已。四個多小時了,加熱解凍的母奶瓶餵,就是不要奶瓶奶嘴!五個多小時了,還是不肯。小狐貍自己都病得軟綿綿的,還得哄寶寶,媽媽都更沒辦法。鬧到十點多老公回來,說要用注射針筒灌,倒了半瓶奶出來,結果寶寶還是不肯吃。最後在寶寶哭得亂七八糟又飢餓難耐的情形下,終於喝光了奶瓶中剩下的50cc,但當我把被老公倒出來的奶再放回奶瓶中溫熱後,寶寶又一樣堅持不肯讓奶嘴進入她口中了。


 **

國蕙說到他們家的寶寶,過四個月後都能睡到天亮。她說即使她自己有奶,但晚上睡前那一餐都給寶寶配方奶。因為母奶太好消化吸收,一下子就餓了,配方奶的飽足感會比較持久。我也看過資料,配方奶裡,牛奶的成份會讓寶寶比較嗜睡,睡前吃一頓配方奶,應該也還好。所以晚上小狐貍就開了那罐備用奶粉,打算晚上睡覺時,趁寶寶迷迷糊糊的時候給她喝配方奶。

結果,寶寶原本還好,但奶瓶一嘟過去她嘴巴就哭了!強烈拒絕反抗啊!還揮手準準的要打掉我手上的奶瓶!大哭大鬧的結果,總奶量少了30cc,但我她不知有沒有吃到10CC?其它都被她掙扎時弄得滿臉,甚至灑了出來到處都是,我只好投降,掏出奶來餵她才總算安靜下來。

可是,這一晚,寶寶除了睡前吃的那幾口親餵母奶(哭累了,很快就睡了),前半夜倒是睡得很沉,讓我也點驚訝,心裡想,難到那10~30cc的配方奶就夠她飽這麼久?不過後半夜,即使睡不穩,迷濛昏睡中的寶寶也明顯不接受我的奶頭,一直到天亮,我想寶寶應該很餓了才對,如果她不肯我躺著餵,我就抱起來餵。可是清醒的寶寶還是不肯喝奶,彷彿一副她不餓的樣子。這下子反倒是我慌了!趕快送去學校請佳蓉老師幫忙,或許到了學校,寶寶就願意喝奶了!

元/2晚上下班去接寶寶,最擔心的是她喝奶的事,結果很慘,寶寶在學校竟也拒絕喝奶,老師說,今天浪費很多母奶.....。我看一下,整天在校只喝了160CC。這天晚上,我就不敢再讓寶寶喝配方奶了。

寶寶總共撐了三天才恢復正常。原本老師在想,難道是厭奶了?但看情形應該只是被我強迫餵奶瓶之後的排斥感。強迫寶寶喝奶瓶,結果輸家是我──我因為寶寶不吃奶,每天憂心忡忡,後悔強餵奶,內心煎熬無比啊!

不過,我還是想等寒假時再試試配方奶。我總要想辦法讓寶寶在家也能多少接受奶瓶,不然有時我奶不夠時,她和我都實在是很痛苦啊!

PS:昨晚似乎我的奶有點不夠,一整夜寶寶都睡不好...。若是寶寶能接受奶瓶就不會有這種困擾了!








台長: mazon
人氣(1,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新手媽咪(2012-2014) |
此分類下一篇:拒喝奶瓶的戰爭-2
此分類上一篇:郭師姊收驚 part 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