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10 14:48:41| 人氣56,2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受驚嚇──痔瘡出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以前偶爾也會有痔瘡。那是上完大號後,偶爾肛門口有幾顆珍珠般的突出物,有時不會痛,有時有點痛,但總是過一陣子就消了,也不甚在意。

懷孕初期(未滿十週之前)有一陣子突出物連續不消,有點疼痛,於是在柏仁看診時便跟李世隆醫師說這個困擾,李醫師開了一條藥膏給我。擦不多久也就好了,收在抽屜裡。沒想到最近這幾週,肛門口的珍珠又冒出來了,而且變本加厲,就算沒有硬便,甚至只是拉稀,或者根本沒有解便,珍珠就是不縮回去,而且又腫又痛,累日不消。只好再度拿出那條痔瘡藥膏來,沐浴後塗抹。睡了一夜之後,隔天早晨似乎好多了,但沒料到上班一天回來,又腫痛如昨!只好加強為早晚兩次塗抹,但下班回來還是比早晨起床來得不好。

一日下班途中聽警廣,正好聽到不知哪個醫院的醫師在講痔瘡,豎起耳朵來聽。他說:

‧其實應該說每個人都有痔瘡,只是有沒有發作而已。
‧便秘會造成痔瘡發作,但沒有便秘也可能引起痔瘡發作。最主要的原因是「久坐」,血液回流不好造成的。

聽到這裡,小狐貍腦袋忽然「噹」了一下,有恍然大悟之感。雖然我知道胎兒重量壓迫是我現在痔瘡發作的原因,但原來也不能全部歸咎於他。我之所以每天晚上痔瘡都比早晨嚴重,應該就是「久坐」所造成的吧?

雖然瞭解了原因,但很難改善。不上班的日子固然比較方便,小狐貍自然會走動打掃或幹嘛的,從這邊變換位置到那邊,但上班的時間除了上課有時會站著之外,大多還是坐著啊。在辦公室裡,難道叫我走來走去不成?(不過,我應該設定一下,若一整個下午沒課,中間應該起來走動.....)

**

這個星期六在家窩好久,有拉一次肚子,雖然沒怎麼用力到,但上完廁所覺得肛門好痛(被衝破肛門口而出的泥流衝痛的吧?)。清洗乾淨後擦了藥膏。星期天,去南屏別院參加水懺法會,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大部份都坐著,但隨時會起立行禮,只覺得很累,很睏倦。(當晚躺在床上,心臟怦怦跳很不舒服。隔天去看謝醫生,說太累也會造成心臟不適。)

星期一請假,早上去看謝佳蓉中醫,主要提心跳及痔瘡的問題。她問我痔瘡有出血嗎?我歪頭想,有一點點血點點,應該不算出血。她說如果沒有出血,她在痔瘡上幫忙有限,因為最主要就是胎兒重量下壓造成的,要我坐椅子一定要選透氣的椅面。結果沒想到回家後傍晚就流好多血了!>"<

下午我不覺得累,回到家換睡衣輕鬆一下,上網。換衣服時,順便換了一片乾淨的護墊(最近分泌物真多,好煩)。

然後決定晚上去阿姨家吃飯,順便請詩茵幫我使用那些現在變成會造成我臉部刺痛的美白保養品.....。(真感謝她願意接收,不然真的還蠻浪費的....= =" )

正在和阿姨講電話時,突然一陣很急的便意,趕快掛了電話衝去廁所!

才一脫褲子就傻眼了!怎麼我的棉墊後半都染了鮮血!(前面還很乾淨呢!)我肛門都沒用力啊,也沒疼痛感,怎麼這麼多血?可是,還是得上啊,想忍住讓它慢一點出來,減低對肛門口的衝擊力,但努力有限。事實上,這兩天有擦藥,肛門的疼痛比之前減輕許多,而且我嗯嗯時並不感覺疼痛的!

很快就排洩完畢(我都還蠻快的),一樣是稀便,可想而知要用很多衛生紙。但我擔心這下子大概不只有便便,還和著血.....。果然一擦,就是和著鮮紅的稀便,雖然不痛,但讓我害怕不太敢擦(因為我想,應該有傷口吧?)所以擦了兩三張紙後決定起來洗屁屁比較乾淨,也比較不會摩擦到肛門。

一起來,回顧馬桶.....!只能說非常驚嚇──鮮紅的血啊!真的是嚇呆了!(還是要沖掉....)

洗屁屁,摸起來珍珠還好耶,沒特別大,也沒像之前那樣痛到碰都不能碰的地步。難道是所謂的「內痔」?

洗完吸乾水份,衛生紙上有一點點血。先擦藥再說。去到阿姨家先奔廁所解尿(剛剛在家嚇壞了,尿不出來),也想看看屁屁的狀況。先是看到棉墊上有新的血,然後擦拭時衛生紙也有新鮮的血。一起來,發現原來肛門會滴血!天啊,太嚇人了,連噓噓也會噓成一馬桶鮮紅(簡直可比生理期量多時一樣,但顏色未免也太新鮮了,像是受傷流的鮮血)!趕快用衛生紙加壓止血一下....(不知道有沒有效....)


**

詩茵說她比我早的時候就出血了。醫生告訴她十個孕婦有九個都有痔瘡的問題。她勸我別亂塞藥,用棉花棒擦凡士林就好。但我一想到如果每天都流這麼多鮮血,一直到生產也還要兩個多月,那怎麼得了?而且我光是嚇都快嚇壞了(肛門不是該出血的地方啊!)。我還是覺得應該處理一下,至少不能再流血啦!

回家後,拿出冰箱裡老公冰的塞劑,發現藥袋保存良好。(原來是去阮綜合看的)那位醫師我非常不認同(我覺得非常可惡,他也讓我很害怕隨便看醫生),但我想他開的藥讓老公兩天就不流血了,應該很有效。上面有藥物諮詢的電話(也有晚間的),於是打電話去問,這藥,懷孕可不可以塞?

接電話的藥師查了一下,說是可以,還告訴我一天最多塞三次,不用塞太多。也告訴我若洗澡後要塞,洗澡前就要先拿出來退冰。

我塞了。但塞東西進去肛門裡的感覺非常奇怪,而且大概有傷口,所以痛了一下。我想應該再塞深一點,但我不敢伸手指插進去肛門..... >"<


**

今天下午嗯嗯了,沒看到血。但心裡還是很忐忑不安,我想無論有沒有血,今晚洗澡後再塞一支吧?



ps:塞完那顆藥後,整個變好,連原來露在外面好久的珍珠顆都沒了!所以就沒再塞第二支藥囉~


台長: mazon
人氣(56,26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懷孕日記(2011-2012) |
此分類下一篇:>"< 搶救我的臉 ~
此分類上一篇:懷孕末期症狀多...

Tammi
便便出血真的很可怕哦,若只是痔瘡還好,最怕的是得到了癌症,若是癌症的話很大機會是大腸的問題

我的叔叔有過大腸癌,最後割了一大部份!
2015-10-15 21:37: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