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9 00:31:21| 人氣5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突發狀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每年冬至前後,小阿姨總是會包鹹湯圓,請我和阿榮過去團圓,而我本來跟小阿姨說好,今天下午三四點要過去幫忙包湯圓。

可是從大阿姨家吃完飯又摸一下回來,已經兩點半了,又摸了一下(打掃、上網什麼的),快三點了。頭有點痛,應該是太疲累了,休息一下看會不會好,可是躺在冷冷的床上怎麼也無法入睡,只好起來。吃藥嗎?只是有點小痛而已,但不知會不會越來越痛?

因為小知道阿姨做事一向慢工出細活,而且提早很早就開始做,做湯匙一定要忙一整天的,去幫忙也一定要等到晚上老公下班、ㄚ榮家抵達才會煮好開動晚餐。但是頭痛又累,使我不想太早去,在那裡就算幫忙完也是不能像在家裡一樣自在休息。先把衣服收下來吧。先幫貓咪打掃一下吧,免得晚上回來又太晚了。

東摸西摸、拖拖拉拉的,當中電話響了幾次,從樓上下來,一次沒接到,回撥竟是中華電信,一次不知是哪兒打來的(忘了),等收完衣服竟已四點了!算了,不疊衣服了,準備出門。這時電話又響了!心想一定是小阿姨在催我,結果一看來電顯示,竟然是婆婆家!

心中一愣──怎麼會這個時間打來?婆婆應該知道老公今天要上班的呀?昨晚老公和他們通過電話的。還是趕快接起。結果是公公,一口氣劈哩啪啦講完話,意思說是他人很不舒服,大哥家裡電話沒人接,太不舒服了已經沒辦法講電話了,就把電話掛斷了!

啊!怎麼辦?小狐貍整個呆住了!混亂中先打大嫂的手機(我手機中老公家人也只有大嫂的電話),結果大嫂沒接!糟糕,怎麼辦?如果找不到大嫂或大哥,只有我可以帶公公去看醫生了!對了,趕快跟老公說這件事!也先跟阿姨說一聲。老公顯然在忙,但顯然他也被嚇到了。急著出門反而一頭混亂,隨隨便便換了衣服出去,老公還一直打電話過來,說都沒人在,我一人肯定沒辦法扶公公下樓。我又打給大嫂,終於接了,她剛到賣場上晚班,才知道公公的健保卡根本在她家,而她現在完全走不了,大哥也在工作。我拜託她開溜一下,至少拿健保卡回家。找阿榮幫忙,可是阿榮正在忙,阿榮說直接叫救護車來幫忙,我心想有需要那麼誇張嗎?要叫也要等我到達才能叫呀。又打電話給小哥,小哥正在新家視察工程,一口就答應了,我立刻繞過去約好的路口接他。

掛斷電話,發現大嫂打了兩通電話過來,快回電,說是大哥一聽到消息,丟下工作要過去婆婆家,他會帶著健保卡過來。一聽,放下許多心,趕緊通知小哥不用趕出來,我要直接過去婆家了。我沒有婆家鑰匙,我以為大哥有,沒想到大哥大嫂也都只有公寓樓下大門的鑰匙,有鑰匙的婆婆出去逛菜市場,而我老公則是值班無法離開。公公接過一通老公打去的電話後,再打去的電話都沒人接了,全部的人都亂成一團,我也因為車多只能慢吞吞的困在路上。

好不容易到了,我在門外聽到公公的呻吟,至少沒昏迷,可是聽起來很痛苦,怕他會不會一個人倒在地上。很顯然的,他沒辦法幫我開門。不久大哥用跑的衝上來了,我說想找人來開鎖,他則說要去市場找媽媽,應該可以找到,於是很慌忙的跑下樓去了。我貼在鐵門外聽到公公在裡頭吐得很厲害,完全不知道他是什麼狀況,不知道是急還是嚇到,一個人在樓梯忍不住哭了起來。打電話給老公,老公說他已經在趕回家的路上了。可是即使老公回來,最快也要半小時吧?大哥不知找到媽媽沒有?他是騎機車去找的吧?決定下去等大哥,好一會兒看到大哥用跑的回來。媽媽呢?大概是媽媽在後頭慢慢走,大哥帶了鑰匙先回來吧?結果是沒找到媽,大哥叫了鎖匠來了。

鎖匠後來到了,可是一個看起來很簡單的鎖,竟然搞好久都弄不開....。再call老公,說是被塞車在高速公路上面了(這下,我知道他是丟著工作趕回來的了)。嫂嫂也來了,一定是找到人幫忙看一下攤子趕來的,換她去找媽媽(原來市場有兩處,大哥找的那一處沒找到)。鎖還是開不開,換鎖匠call人求救。我跟哥哥只能束手無策的等在門口,聽到樓下有動靜,就想是不是媽媽回來了?都五點多了,怎麼還不回來?終於聽到嫂嫂和婆婆的聲音了....。

進到家裡,好在公公不是倒在地上的,只是整個人頭靠著茶几,埋在塑膠袋裡狂吐,動都不能動。應該是梅尼爾氏症,我結婚前聽老公說過,但我沒想到竟然這麼嚴重!這種狀況我們根本不可能移動他的,鐵定一動就暈得把整個胃吐出來!而且摔倒或被我們拉傷的機率太高,太危險了!嫂嫂立刻打119。原來之前公公發病時沒辦法也是叫119幫忙送醫。大哥決定送長庚,因為之前也是在長庚就醫的。我第一次接到公公電話,本來想就近大東醫院看診比較快,沒想到這麼嚴重,我想也是非送大醫院不可了!

下樓去攔救護車時,老公剛好也到了。救護車繞了一圈,終於看到我們在馬路對岸著急的揮手。沒想到頭一次看到樓梯搬運病人的工具竟然是自家人出的狀況。送醫之前還要填一堆資料,然後把公公抬到那種椅子上,綁好,很俐落的就抬下樓去。大哥一個人隨救護車去,嫂嫂和老公等會兒都還得回去工作。我想我最好也去醫院幫忙,雖然大哥一直說不用。


**

長庚真是不熟的醫院啊,一來是離家太遠,二來它又太大,光是大樓就好幾棟,完全不清楚狀況。老公跟我說了一下路線(其實我是腦中一時很混亂所以真的不知怎麼去長庚),看到醫院的大樓又不知急診在哪?停車場在哪?跟了一部車進了一個停車場,空盪盪沒什麼人。找到一個推輪椅的家屬問路,才知道不是這裡(對不是那個坐輪椅的老病人,讓他在寒風中等),但他說的路我聽不懂。離去時問了一下收費員,很熱心的告訴我右轉再右轉大馬路,然後......。可是還是聽不懂切確位置,反正有一段路。轉到大路,聽到救護車,啊,天助我也,追它!就這樣靠著舊護車找到急診室了.....。


**

還好,一進急診室張望幾下就看到大哥了。公公吐出來的東西顏色黑得有點奇怪,但公公說他排便正常,竟也沒排檢查胃鏡。斷層掃瞄腦部正常,驗血正常,判斷還是梅尼爾式症。除了兩針肌肉的止吐止暈外,還有一包必須滴很慢的點滴。我什麼忙也沒幫上,除了去買晚餐給大哥吃......。

大哥和公公一直叫我回去,我過意不去,但事實上頭越來越痛。後來八點多,和老公通過電話,決定先回家吃偏頭痛藥,再帶我倆的換洗衣物過去婆家,公公打完點滴應該已經半夜,總要有人留在那裡照顧他。而我也不想跟老公分開過夜。

剛到家老公就打電話來,擔心我過去婆家睡不好。事實上確實如此,婆家靠大馬路,車聲很吵,而且對於夜間頻尿的小狐貍來說,廁所在房間外,而且有時遇到他人使用中,真的非常不方便。老公更擔心的是我很怕冷,家中開暖氣我都還手腳冰冷,在婆家怎麼辦?想一想也是,而且都九點了,過去快十點,再洗澡,我會累慘的....。

小狐貍真的是很眷戀老公的,無法習慣和老公分開睡,總覺得就算其它時間各自忙,無論如何都要同一張床睡覺的。而且總覺得每週都有好多事,不再是婚前那樣,因此結婚後也只去大林做過一次志工。沒想到結婚後,第五天要和老公分開過夜,而且這一次是自己一個人獨守空閨(之前一次是志工,其它是研習,都有室友的),真的是萬分不習慣......。

**

因為吃了偏頭痛專用的藥(這效果比一般止痛藥好很多),半小時後頭就不痛了,日記寫著寫著竟這麼晚了!
老公說大哥有打電話回去,說醫生說要留觀到明天。心中甚覺奇怪。我在醫院時,醫生明明說打完那包加藥的點滴,坐著不暈,下來走走如果ok就可以回家的,怎麼一個多兩小時卻變成這樣?看看吧,明天再過去看看....


大哥一人在急診留觀陪公公過夜,真的非常辛苦。今天看他急著處理公公發病的事,非常感動於他的孝道。對於父母的事,大哥永遠都是擺第一急切的!

太晚了,去睡。



台長: mazon
人氣(5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10 |
此分類上一篇:腰拉傷了....=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