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8 22:48:19| 人氣5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血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10/26 14:17

**
一直到國中以前,我都以為我是A型的。因為爸爸和媽媽,都是A型;家族裡我所聽說的人,好像都是A型。所以,我是A型。

因為辦身分證或什麼關係的吧,需要血型的證明,於是和同學一起去驗血型。我的同學們都是A型,而我竟是O型!看著紙上那個圓圈,我感到百思不解。雖然我已學過顯性和隱性的概念,但我從來不覺得我哪裡像O型了?為此,我特地到書店,翻了一下血型與個性的書,書上說,O型的人有決斷力有自信,O型的人充滿活力!我想,我一定是驗錯了!

改天,一個人帶著零用錢,偷偷的跑去另一家診所,怯怯的說:「我要驗血型。」檢驗出來的結果,我還是O型。我想,這真是一件奇怪的事情!我的個性,明明是標準的A型:優柔寡斷、猶豫不決、東思西想、既怯懦又多愁善感......,哪一點和O型的相像?

我還觀察了一下據說是O型的人。之前對他們從沒什麼熟悉感,觀察以後,還是覺得他們和我不一樣。我覺得我還是比較像我的家人、我的朋友,他們幾乎清一色,都是A型的。直到有一天看到一本翻譯日本的血型與氣質中的一小段......。
**
書中有一段,A型太太和O型太太的區別。

它說:如果家裡的保險絲燒段,A型的太太看丈夫修過一次以後,下次她就會自己換保險絲了;O型的太太,即使保險絲斷了一百次,她依舊會束手無策地在黑暗中等待丈夫回來。

看到這段,我不禁大笑起來!真是太經典了,我想我終於可以確定──我是O型!

我家的媽媽,看過我爸換保險絲,以後她就自己動手換了;壞了什麼東西,看人修了一次,下次她就自己無師自通了。我想,我是做不到這樣!我一定是無助而可憐兮兮地等著所依賴的丈夫回來。

**
事實上這幾天覺得自己很笨!而以上是後來才想起來的。

我的桌燈星期天晚上用時突然發現壞了!閃啊閃的,幾次開關都一樣。我想,先關掉不要用,也許等明天再開就好了。我都是這樣對付我的電腦。

可是,星期一它沒有好,星期二它也沒有好,星期三的晚上,連續在黑暗中的第四天晚上,我忍無可忍的拔下了燈管(我記得,有史以來,我曾經很偉大地拔過一次這種燈管......),拿去燦坤問他我的燈管是不是壞了?

然後,帶了一支試過,好的燈管回來。

我如法炮製地把燈管插上,不亮就是不亮!咦?Why?再重來!一次兩次三次四次......,不亮就是不亮!

唉......。

我開始想,怎麼辦?把整個檯燈拿回去燦坤嗎?實在有點遠耶。

不然拿去樓下請管理員伯伯幫忙?可是我不認識他,有點害怕,而且這樣恐怕他就永遠記住我啦!

星期五帶回高雄吧!小哥出差也許會回家。但,這樣我就還有兩個晚上得活在黑暗的桌面上,看自己的影子蓋著電腦的鍵盤!

結果,我想,只好麻煩全松師了。雖然很不好意思,雖然覺得被人知道的話,一定會笑翻......。

偷偷的把檯燈藏在袋子裡帶去上班,很尷尬的問可不可以幫我忙......。結果,一分鐘不到,燈就亮了......。

**
唉......。我怎麼這麼笨啊!

就像這兩天一樣。

因為一直打不通二哥給我國際漫遊電話,打到快不知怎麼辦了,終於找到嫂嫂。嫂嫂說,打原來的電話號碼!果然一打就通了! @*#~%&.....

唉......,我怎麼這麼笨啊!突然想起嫂嫂說,要不是她長得這麼強壯,我哥娶她幹嘛?

這雖然是句玩笑話,但當時我就記住了!嫂嫂是個能力一流的女強人,這和我原先以為哥會喜愛的女子差距很大;但這件事後,我慢慢覺得,自己這種手無縛雞之力的纖弱型女子,好像已經過氣了!

**
從檯燈想到血型,如此而已。

台長: mazon
人氣(5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關於我‧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淡水‧我的第二故鄉
此分類上一篇:950102 給114的陽光兒女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