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7 22:48:14| 人氣4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50108 許我一個姻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月潭邊有一個月老廟,從拉魯島上移來的,聽說很靈。
船長在說的時候,突然想起,一個朋友說過,他的足跡曾經到過那裡。
所以,我也追隨著所追隨的足跡,尋找月老,
求祂,許我一個好的, 好的終身依靠。

好心的管理員教我,如何拜月老;
他說,要誠心誠意地,求月老,給我牽個紅線,找個好姻緣;
結婚後,我與我的先生,會一起回來,上香答謝。

一拜……。月老沒答應……。
管理員教我,要許月老,以果品,要更誠心誠意……。

二拜……。月老還是沒答應……。

心中一湧而出的難過與悲哀,淚水幾乎在卜盃落地之後,跟著落下來;
難道,我是如此地罪孽深重,得不到好姻緣,得遭受一輩子的孤單?

卜盃落地的同時,管理員的錯愕顯示在他的臉上,
我雖然沒看他,但,我知道。
他愣了一下,講,
再說一次:婚後,我與我的先生,會準備果品,一起回來,上香,膜拜。

我幾乎哽咽了,說得零零落落……。
月老神仙,如果再一次,您不答應,叫我如何,
如何不感到淒涼、悲哀……。
月老神仙,求您給我一條紅線,幫我找個好姻緣……。


我想,月老是個心軟的神仙,
祂看我,傷心,這麼可憐,也許還沒找到人,就先許諾,會幫我尋覓姻緣。

我從月老的神桌前,抽出一條紅線。
月老神仙,感謝您,疼惜小女子;
請您百忙之中,千萬記得,答應我的心願。
我等著,遇見您幫我找的,良緣。

台長: mazon
人氣(4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蹤跡~ |
此分類下一篇:950206 第十二天‧七星潭
此分類上一篇:950131 對不起,牛鬥的鳟魚.....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