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5 18:19:20|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arent’s habit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hat’s your parent habits? Have you pick up any one?

年底了!快鄰近某一項國家考試,看來我逍遙快活的日子所剩不多,當時間鐘聲噹噹響過十二月,明年初是一連串的考試等著我,因此現在的我,規劃未來是必要,已經洋洋灑灑羅列很多可能和不可能的計畫,看著等著那個適合我。

我很感謝我的父母給我這段時間讓我好好思考,無經濟之憂,讓我可以徹頭徹尾的把自己想過一遍,過去、現在、未來好好的想清楚,然後,我終於在各種玄密隱喻的事物中看出一些端倪,一個我自己與環境拔河的故事,小的時候有好多的夢想,慢慢的被現實擊碎,有些是自己認知高攀不上,有些卻是鄙視其金錢能力不夠,等到有一天,我失去所以可能的盼望,在象牙塔裡,我居然又開始研究屬於我自己的生命地圖。

父母的影響是很大,家庭的給予更多,我一一數算自己從父母而來多少的興趣及習慣還有惱人的慣性思考,原來我一直走在對的路上,其實人生路上我沒有選偏,就算是大學聯考哭斷腸的那次選擇,依然還是走在屬於我自己的範圍,偏得只有我自己的想法,總是覺得自己不如意,想爭取卻又害怕失敗的慣性想法一直一直把我自己放進不得志的死胡同,可笑的是我沒有,我還真的沒有哀哭的本錢。

就算是現在這個時刻,看著別人焦急又關懷的表情,父母的一些詭異的期望,對自己的期許,種種加在一起造成黑暗的表象,連我自己都害怕這一年之後,我未來會走向何處呢?有太多可能及不可能,哪一條呢?這次我不敢問別人,只能不斷傾聽屬於自己的聲音,問自己的意見,當然以我耳背的程度我聽見的不多,倒是看到不少。

我發現喜愛工作的人有兩項特質,一項是找到屬於自己的天職,另一項則是不害怕失敗,甚至享受失敗,同樣來自嘉義的偉忠哥喜歡小小箱子裡的畫面,所以願意進入電視圈而賣命,香港傳奇黎佬說:『犯錯是我創業的手段!』因為他們我終於瞭解到人生的一些箇中巧妙,人活著就要做著自己喜歡的事,不喜歡就是不喜歡,直接而強烈,喜歡就要滿懷感謝的去做,失敗只是讓妳看見一些現實,很簡單又實際。

經過發現、思考、沈澱,我看見自己從父母而來-愛比較的心,怕失敗的行為總是會導引我走向不得志的那條路,或許或許那些得到好工作擁有美好戀情的人一生快樂富足,或許或許那些現在因為一時衝動而進入錯誤職場的人有天會深深懊悔,或許或許有天我會自責自己那麼天真不夠現實,太多想法卻只能選擇一條路,一條我自己的路。

這個世界告訴我,父母的事業會影響孩子的成就,來自父母的積習想避也避不掉,如同俗話說:『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得孩子會打洞。』好似父母的職業會影響孩子一輩子似的,好似妳沒有翻身的可能,這些卻只是可能,或許『因著神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或許我有可能創造屬於自己的童話,或許我有可能做出不同於父母的選擇。

yes, I had some habits from my parents but I try to picked it.

台長: cybil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靈魂,唱出生命樂章 |
此分類下一篇:pursuit of happiness
此分類上一篇:有一天,我會感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