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0 18:42:31| 人氣77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哭出幸福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哭出幸福來

話說一位媽媽看到剛出生的女兒一直哭,她不敢去愛撫女兒,因為女兒出生時是腳先生出來,她把女兒看成怪物(民間習俗視難產嬰兒為不祥物)本來就迷信又沒受教育的媽媽決定把女兒送給人家,當中醫師的爸爸也忍痛的接受這個事實,因為太太不接受女兒娟娟。沒有愛的嬰兒當然愛哭,無辜的她被送人,嬰兒本來就是用哭來表達意念,沒有媽媽的抱抱疼愛,她更加緊的哭。她以為哭就會有人來抱她,結果是不要她,輾轉的送人,如此的轉送都是愛哭的結果。十四歲就被送三個家庭。
第三家的養母終於視她如親生女的養育她,但是家境貧窮,養父好賭。卻要用娟娟來要賭本,威脅娟娟的生父買回自己的女兒,不然要把她賣去當風塵女。想念女兒的生父高興的買回自己的女兒。
娟娟本以為回到家會是美好快樂的,沒想到生母和三個姐姐聯合起來欺凌、打罵她,還把她私人的東西丟到馬桶裡,還故意要她去森林裡撿木材回來燒飯。沒有讓她去上學。生性善良的她忍氣吞聲的過日子。
有一天生父發現有人開那未開瓶的DDT,原來是娟娟想自殺喝了,還好她因為難喝吐出來撿回一條性命。有一天姑媽來訪,她哭著要跟姑媽走,於是娟娟就變成姑媽的養女,住進姑媽家──也是我的家。
我上有大哥、倆位姐姐、一位弟弟、一位妹妹,加上娟娟我們家就有7個兒女。娟娟排行老大,她沒有上學,所以媽媽讓她去夜校念書。
[阿娟!講歌仔戲給我們聽。]姐姐說。她會又唱又演的唱歌仔戲給我們聽。
媽媽知道她又逃學去看歌仔戲。
[阿娟!妳今天又去看歌仔戲,有去上學嗎?]
她不會說謊,承認去看歌仔戲,還教媽媽怎麼看歌仔戲。
白天我們都去學校,就是她陪媽媽幫忙家務事。我們家是日式房子,前院有一棵大榕樹,旁邊有一個走道,然後是後院。媽媽把後院整理成花園,鄰居們都喜歡來我家欣賞。屋外有一塊地,媽媽把它整理成菜園。旁邊有一口井,我們社區都吃這口井水,必須要用大水桶把水提進來廚房備用。
有一天我從房裡往外看,看到阿娟在挑水進入前院走過邊道要到後院廚房,我驚喜又慌忙地跟著她,因為她穿著高跟鞋在挑水。
[阿娟!妳為什麼穿高跟鞋在挑水?]我問她。
[因為將來我要嫁去台北一定要會穿高跟鞋,我在練習穿。]那時候我們住在南部民雄,她很嚮往大都市-台北。天天辛苦的練習著,我和姐姐都替她加油,我們高興地跟在後面邊跳邊拍手快樂的看她挑水。
媽媽在後院圍牆旁邊圍了一個小豬舍養了兩隻豬,阿娟和媽媽很用心的照顧牠們。有一天豬生了三隻小豬大家都非常喜愛小豬。一天,颱風來襲,媽媽把小豬關進廚房,因為外面風雨很大,阿娟的房間在廚房的旁邊,所以我們姐妹都窩在阿娟的房間裡聽她講故事,再各自回自己的房間睡覺。她很好睡,如果睡著了,是叫不醒她的,除非天亮。夜裡有一隻小豬爬上榻榻米睡在阿娟的後面,阿娟一翻身竟把小豬壓死了。豬的尖叫聲也沒有驚醒她,隔天我們都嚇得驚惶失措,媽媽也沒有罵她,還安慰她,怕她嚇到了。
阿娟長大成人了,有人來說媒,相親時她躲在廁所裡不出來,我叫她出來,
[我在尿尿。] 她急著說,就是不肯出來。
[我不嫁,要陪媽媽] 她哭著,就這樣第一年沒有說成。媽媽教導她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的道理。又過一年同樣的人又來提親,這次就成功了。
哇!阿娟要當新娘了,而且是美夢成真,她的新郎是台北人,阿娟真的要嫁去台北了。
.我們家有女兒要嫁了,妹妹美華當花童,爸爸和媽媽高興的辦喜事,我們姐妹也都雀躍歡騰。宴客親朋好友、爸爸的同事,熱熱鬧鬧地幫阿娟完成了終身大事。
她依依不捨的離開我們家,到她夢想的台北。她捨不得離開我們家,聽說哭了好幾天。她在幸福美滿的日子裡,生了一男四女,她努力照顧好家庭。當兒女都成家立業後,她也老了,先生過世之後,不認識字的她很能幹地挑起家庭的重任,大小事條條有理的整頓著,兒女也都很孝順,她是一個成功的媽媽。
我們一家全都被上帝揀選成基督徒,爸爸媽媽是好的信仰模範,大哥嘉森是長老、弟弟嘉彥是執事、大哥的兒子則義是牧師、女兒艾莉是傳道,姐姐明女的女兒是「彩虹媽媽」,愛主熱心傳福音、二姐的兒女們都很愛主熱心見證神,我大女兒在教會司琴,二女兒教主日學,弟弟全家都熱心服事主,妹妹也熱心愛主,媽媽傳下的兒孫們如此的受恩典。主是信實的,使徒行傳16章31節 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阿娟曾經是我們家的人,媽媽有7個兒女,怎麼漏掉一個沒有信耶穌?於是 神出面要我們全家得救不能漏掉一個,神的靈感動她,阿娟被 神抓住,大大小小的神蹟發生在她的身上。她觸摸到 神的愛,她哭了。從小愛哭的她哭出人生最大的幸福來。
今年的復活節阿娟要受洗了,大姐明女和弟弟嘉彥號召我們兄弟姐妹一起參加四月十二日大稻埕教會的洗禮大典,並籌劃陽明山兩天一夜遊。七個兄弟姐妹和主親密交通。這是一個值得期待,在主恩見證下的大團圓。

愛哭的嬰兒

要被愛的小孩







日式房子有大樹

人們愛的花園

一口井

加油!穿高跟挑水是很吃力的

無辜的








美夢成真

成功的媽媽

台長: Amy
人氣(778)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砂子)
很好的故事
很棒的結局
2009-11-21 09:37:28
版主回應
謝謝!
2009-11-21 21:18:13
傲立佛
真是感動內----
2009-11-23 14:59:49
版主回應
這故事已往登出過.只是不完整.重新整理再登出.把以前有留言的文字給消除掉.真對不起.
2009-11-23 21:09:50
侑文
從來未聽過的真實故事..
好感人....
為阿娟阿姑祈禱..
願主持續帶領保守阿娟阿姑的家人...
也讓我們下一輩能繼續在主的愛中健康成長.!
2011-02-22 07:56:36
版主回應
感謝主!我們真是上帝所揀選的!感謝祂的恩典滿滿!
她常對我說:[我都沒有看見神!]現在她與主同在了!
願我們愛主更深!
2011-02-22 10:36: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