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1 09:08:24|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啞巴公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天到了,充滿希望的春天


「好無聊喔~~~好想找人講話,可是小翠和柳兒都坐的好遠」

棉盈趴在桌上抱怨著,一副提不起精神的樣子

他看了看身旁的凜,突然很好奇一件事

「喂!凜,你為什麼不說話啊?」

凜似乎當作沒聽見,繼續做她的事

棉盈自討無趣,只好趴下睡覺


凜,外號叫『啞巴公主』,長相清秀,功課絕佳,品行優良,

但,她從不說話,從以前到現在

而棉盈則是十分健談,這就是老師把他們排在一起的原因

「啞巴公主真的都不理人耶!」小翠說

「給人感覺好驕傲喔!」柳兒接著說

「她應該有自己的苦衷吧!」

棉盈並不會覺得凜很討厭,

因為她媽媽也一度不說話,

因為憂鬱症

最後,在一個下大雨的日子,

結束了她自己的生命

這一直是棉盈心中的一根刺

所以說,她下定了決心

一定要把凜拯救出來


「我問你喔!你是人魚公主的化身嗎?」

凜對於她的話起了反應,微微掙大了雙眼

隨即露出一抹很淡很淡的微笑

------------------------------------

『人魚公主小時候,就一直很嚮往陸地的世界,有一天,她救了落入海中的王子,

便對他一見鍾情.公主17歲時,向魔女交易,以聲音換取雙腿,但,條件是一定

要獲得王子的愛,否則,會變成泡沫.之後,她如願以償跟在王子身邊,可惜的

是,她無法說話;可惜的是,王子認為救他的人,是鄰國公主;可惜的是,王子只

當她是妹妹.當王子與鄰國公主的新婚之日時,人魚公主在陽台哭泣,心痛...

心好痛...突然,姊姊丟了一把匕首給她,叫她殺了王子,這樣就可以重回大海

的擁抱、大家的身邊,也不用化成泡沫了.人魚公主拿起匕首,輕輕的走進王子的

房間,把顫抖的手舉高,準備刺下去,但她動不了手,看著王子熟睡的臉龐「匡

啷」抵手掉在地上,她邊哭邊跑回自己房間的陽台「姊姊們,對不起,我太愛他

了,我做不到,對不起...」她邊說邊哭,太陽的第一道署光射了進來,照射在

她身上,她臉上帶著笑容,一點一滴的話成了泡沫,飛向天際』

媽媽這樣對棉盈說

棉盈哭了

『媽媽,人魚公主這樣好可憐喔!怎麼辦?』

『你別擔心喔!後來那些泡沫都投胎轉世了,可是,人魚公主把聲音給了魔女,那

些泡沫化成了人都不能說話,所以,遇到不會說話的人,那個人,可能就是人魚公

主的化身喔!』

『是這樣嗎?太好了!』


「這個故事,我到現在還記得,所以才會問你那個問題.」

棉盈吐了吐舌頭

凜的眼珠顏色很清澈,棉盈今天才發現到

之後,她倆相視而笑


後來,他們成了很好很好的朋友

------------------------------------

一天,凜丟給棉盈一封信,

棉盈回家看了那封信後,立刻奪門而出

『我認為時機已到了,所以才會寫這一封信.有一個小女孩啊!她在5歲的時候,

常常看她爸媽吵架,小女孩怕了...怕他們離開自己,於是她哭,她希望爸爸媽

媽能合好.終於,她生了一場大病,朦朧中,看到她爸媽都在照顧她,她很開心

喔!不過,之後她就無法說話了,但是,她覺得她一定有幫助爸爸媽媽她們吧!』

棉盈看到這時,留下了眼淚

「人魚公主....」

『今天,小女孩要去做聲帶轉移的手術,可能會成功,這樣,她就能說話了;可能

會失敗,所以,我才會寫這封信,我好喜歡你,我的朋友,我很...幸福...

                                 凜上』


「凜!」棉盈衝了出去,她家也沒有人

「你在找那個啞巴女孩吧!她現在在大重醫院喔!」這在凜家隔壁的大嬸說

「人魚公主,為王子犧牲...就像凜,為她爸媽所做的犧牲一樣,她和人魚公主

一樣,都很善良啊!為什麼善良的人,都會遭受到這樣的命運呢?」

她突然頓悟了

「絕對錯不了的,凜...就是人魚公主的化身」

終於,棉盈趕到了醫院,凜正好要進入手術室

「凜!」棉盈輕聲呼喚著凜

凜看著棉盈

「我們...永遠都是朋友喔!」

凜笑了,隨即閉上眼睛,被推入手術室

棉盈走出醫院,一陣風吹過,現在...冬天快結束了

春天帶來了希望...

包括凜

※我存在,因為你存在

THE END

------------------------------------
作者述

哈!總覺得我有點敷衍,<這就是我的致命傷,嗚><>

不過,

這篇放入我的感覺蠻多的啦!

隨興而發,大家不要在意

就先說到這囉!

棉盈和凜後來怎麼樣了呢?

我也很好奇ㄝ!

台長: 豬腳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四片幸運草
此分類上一篇:玻璃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