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8 13:30:30| 人氣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補˙法文寒令] 這是最終章 + 輔大生涯報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期短短五天

可是還是有種依戀的小小哀傷






最後一天的課程很free

Philippe開放我們問任何

想知道這句話法文應該怎麼說的生活對話

(老實說, 我一直覺得六班的如果在場

應該會逼問紳士的Philippe法文髒話......)

”Comme on dit...” 這句重複了無數

我們連”你願意和我出去約會嗎”這種曖昧到不行的搭訕對話都學會了

(應該不算教壞小孩吧)

甚至得知中法之間的生活差異

(法國人覺得亞洲人工作時數多到會爆炸)




ABC三班在結業式合唱了一首法文流行歌

”如果你願意跟我一起走, 那我將會帶你到別處”

我想法文應該也會如同歌詞般把我帶向其他道路吧








不能否認的是

剛放寒假就要在這種惡劣天氣中七點爬起

如同一般上學日的通車到中山上課

真是一個需要頒獎的偉大舉動

prof Philippe應該算是三個老師中

課上得最沉悶的一人

可是我真的得說阿

這五天和在學校一個學期的法文課比較起來

其實遠超越正規教育的充實

密集有系統又天天複習的情況下

讓人有一種習得第四種語言的小小錯覺(痾, 我是指加台語......)

真要說痛苦是一定有

但是結束後也會得到不後悔的那種回味



=]



下午趕到輔大準備進行下一階段的報告

唸法文系的怡慧姐姐和怡慧是差了三年的雙胞胎

生日一樣就算了連講話口氣和表情都是像到一個爆炸

她們家一定超熱鬧[ 笑 ]




收斂一點搞笑

怡慧姐姐認真敬業接受我們的訪問

專業技術可以鑽研

語言卻是和世界連線的第一個中繼站

斷了中繼站

就算是再好的全球公司

也未必能深入發覺你擁有的專業

怡慧姐姐的邏輯和我一直以來的認知完全相反

所謂語言不僅是工具也會是你的專業

生涯報告的用意除了有機會去了解你所好奇的科系

我想能面對面去接觸”系中人”的真實感觸

才是老師真正想要我們去挖掘的吧











最疲憊的算是最後要回家的路途

誰知道從輔大要回汐止居然花了我快兩個半小時......



攤死的法文日

台長:
人氣(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學校,唸書,同窗們* )) |
此分類下一篇:無˙重力
此分類上一篇:[ 法文寒令 ]很花時間的搭訕

我已經會了
法文的&quotKOM&quot
好像是......



語言的奇妙等著你挖掘
2008-01-28 15:03:32
版主回應
阿哼恩(清喉嚨貌)
2008-01-28 17:06: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