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02 15:25:19| 人氣1,6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常~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必須追尋生命而且擁抱生命!

 當你如此做了,

 有時候生命也會回過來擁抱你,

 而這種經驗卻是你永遠無法想像的!”

 

 

 

 

2014.03.01.

 

下班,沿著中清路接上大雅路,然後轉接上五權路

一路狂飆之後…我迷路了!

一個台中人在台中迷路,還是最熱鬧的一中附近

怎麼繞,都找不到體育大學的中興堂

最後…打了電話給黑眼,才順利到達,也已經是下班過了一個小時了…

 

停好車,擠進一中,買了雞排、飲料,再散步回中興堂前坐下

邊晚餐邊聊天,氣候剛好,一切生活的很好~

 

 

 

果陀的“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如果你有注意會發現

他們其實已經巡演、加演不短的一段時間了

第一次知道他們要來台中演出時,黑眼沒有很明確的回應我

直到去年底,我再詢問她時,她倒是馬上答應了

散場後,她坦言告訴我,最初我問她時,她很怕看不懂才沒答應我

沒想到沒有她想的那麼沈悶或完全看不懂,而且好像稍些懂了如何面對死亡!

我回她,人生有時候真的要經歷一些事,再來看就能懂得一些什麼…

開演前坐在中興堂前,我的回憶快速被拉回到,我們第一次到中興堂看表演

那天,下著傾盆大雨,大家都躲在門口前的屋簷下

而我知道,黑眼的心裡也正下著傾盆大雨…

那時,她父親剛過逝,在我們這天碰面之前,我們只傳了簡訊

在她父親失蹤一個多星期後,她傳了簡訊過來“我爸死了”

最後,我沒打電話過去,僅管內心是多想安慰她一些什麼

但,深怕打電話,會增加她內心情緒的重量

原本要取消這場,可是她堅持,於是…在傾盆大雨下

我靜靜的聆聽,她訴說這段時間的事情

過程,她沒掉下一滴淚…卻加深我擔心的重量…

時間也靜悄悄的走到現在,場景依舊,人也依舊

我們的內心,因時間的流逝,也淡化了一些什麼

 

 

你懂得怎麼說再見嗎?!

 

措所不及時,我們該如何說再見!?

莫利教練說:我們總會希望在愛的人離開人世前,對他說貼心溫暖的話,

但前提是你有辦法算準那時候,才有辦法這麼做,可是這些貼心溫暖的話,

應該是隨時都要讓對方知道的,不是嗎?!

 

是啊!心裡有一個盒子,裡放了字卡,上面標了名字,下面是想對這個人說的話

那些貼心、溫暖,甚至有點肉麻的話,總會想說等以後有機會再說

我們卻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是最後一次…

米奇一開始對教練說,他不懂怎麼說再見,直到最後也是

我想,我也不懂,怎麼和愛的人說再見…

是不是不懂,所以才會更珍惜每次相處的時刻呢?!

 

 

 

你跟你的心靈,能和平相處嗎?

 

 

莫利這麼問著事業有成,物質生活富裕的米奇

是的,通常都會回“可以,我當然可以,不然我怎麼會有今天的成就”之類的話

我知道,一定有人可以,但那須要多久的探索、溝通、了解

不是和別人,不是和這個世界,而是和自已,和自已的心靈聊天、溝通、了解

我還不太行,常常在吵架、嘔氣、冷戰

可是,我知道大部份的時間裡,我們正努力的讓彼此站在一個平和的點上

一起去對抗現實的工作環境和不好不壞的生活

 

 

 

 

死亡雖然讓人傷感,但比起活得不快樂,…

死亡不是骯髒的事!

 

 

 

也不是說,活的不快樂就不如死亡,只是我們都走向死亡,那為什麼你要讓自已不快樂呢?

不要讓活著變成是一種很可惜的事!我們學習活著,同時,也該面對死亡

也不是因為害怕的不知如何是好,而選擇逃避

 

 

 

 

 

人要是知道怎麼死,就知道怎麼活著,你準備好了嗎?

 

 

“知道怎麼死,就知道怎麼活”這應該是很有哲學的話

對於這句,我的理解也不是很完全,只能想像

莫利每天都會問肩上的小鳥“是今天了嗎?”

這似乎也是在反問自已“準備好了嗎?”

這源自佛教,聽說我佛會化身小鳥渡化人心

而我,還在反覆思考這段話…

 

 

 

 

 

 

愛是唯一理智的行為

 

 

你同意嗎?!

我同意!

 

 

 

 

 

 

 

看完表演,心裡有滿滿無以名狀的情緒在發酵

是正面的力量,是種了然於心的感覺

金士傑先生,演活的莫利教練

生動的幽默、機智和漸凍病所受的苦痛…

感動、歡笑、眼淚匯集的一部舞台劇

謝謝金士傑先生、卜學亮先生,用簡單的舞台,生動的表演感動我們~

 

 

 

 

 

 

 

 

 

 

 

 

1524。”然而大多的自我,都緊抓著某個理由” by五月天,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台長: 夏.
人氣(1,605)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情緒最真,實 |
此分類下一篇:日常~擁抱。
此分類上一篇:日常~2013 byebye。

。奕軒。
這是一部我一直沒有去看的舞台劇,

因為這本書在我的心裡也印的很深刻。

呵,你會這樣嗎?

看過很多書,但不見得記得每本書的內容,

在這樣的情況下,能記得的,通常就是很喜歡的吧!:)

嗯,看來這部舞台劇讓夏很有fu呢!
2014-03-02 21:08:45
版主回應
我也是!這本書在我心裡印象也深刻

而且…這本書我買了兩次,結果都借了回不來…

看完舞台劇後,我應該會再去買第三次!^^


其實,很多劇、電影、書,我都感觸很多或者很有FU

可是…在那個當下,往往都寫不出什麼

後來我想,我慢熟的個性連感觸也是

都要消化後才能寫出心底那明確的想法~
2014-03-02 21:41: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