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3 17:55:01| 人氣7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不讀詩的人-我的非小說:詩與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繪者 / 鈞特.葛拉斯

譯者 / 張善穎


諾貝爾文學獎大師葛拉斯非小說的第一次
首度對台灣讀者公開的詩與畫
台北市立美術館11月28日同步展出!

  1999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鈞特.葛拉斯(Gunter Grass),是當代德語文壇的國寶,但鮮少人知道他也是當今極少數跨領域的傑出藝術工作者。自1948年起,葛拉斯便進入杜塞道夫藝術學院(Dusseldorf Academy of Arts)學習,是一位深受專業薰陶的藝術創作者,舉凡水彩、雕塑與版畫都有豐富的作品。今年適逢葛拉斯八十歲生日,北美館將於2007年11月28日與德國伍茲美術館(Wuerth Museum)、台北德國文化中心合作,展出葛拉斯手繪的110餘件水彩作品,這批畫作可說是葛拉斯創作生涯中獨具特色、文學價值極高的繪畫創作。

  本書正是這次精彩展出的作品全集。這批作品創作於葛拉斯心境苦悶的階段,藉由水彩透明澄澈的質感,他將德國鄉間各種自然景緻、動植物,甚至是人工物,一一描繪下來,並以詩篇敘述它╱牠們,讓文字成為繪畫的內涵,彼此言說、對話,傳達豐富的想像色彩,同時流露幽暗深邃的寓意。

  當中有葛拉斯的自述心境、雜詠,也暗藏深刻的政治暗喻與他對社會議題的影射,是帶領讀者深入德國經典作家幽微心境的難得之作,一同分享文學大師深邃的眼中世界。

(博客來網路書店)




這本書,我看好久…

只要是詩詞類的書,總要花一段時間來慢慢消化


鈞特.葛拉斯的詩和畫,是屬於生活的,總有一種,扎實的感覺

我只能說我很喜歡,雖然,在某方面來說,我並是那麼的了解




分享書中的兩首詩,也是我的心情!



~書本~

那些被我榨乾了之後拋棄的

那些我為了打發嗜書的饕餮

消磨時光而鑽了進去的書本

如今卻散發出私通的氣味

而且把我整得一窮二白





~有生之年~

我要走遍每一處波羅的海

以及大西洋岸的海灘

直到防波堤

然後反身迎向足跡

無論是琥珀,或者蚌殼

找回失物不過是我的藉口

因為我所追尋的

連我自已都不清楚是什麼





1753。


台長: 夏.
人氣(7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靈魂嗜糧,食 |
此分類下一篇:偷書賊。
此分類上一篇: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擁抱而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