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5 00:25:10| 人氣3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披著枷鎖的走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幾何時,經由時間與環境的淬煉後,
我終究成了長輩眼裡看來"似乎"不錯的男生了.
說是男生,終究仍未成精,
還未婚配之前的男生永遠都無法被稱為男人.
逼近三十的這當下像遭逢亂世,兵荒馬亂,
逢人便被逼問"結婚了沒"這句話.
一來一往過招間我從容閃躲,
毫不影響我生活的節奏與情緒,
長輩們關愛雞婆的眼神,早已讓我成了狡詐多智的狐狸.

這一路的形象扭轉史,說不上字字血淚,
年紀大了點,思緒便穩定了些,
十年的時間足夠讓長輩把從前叛逆火辣的我忘得精光,
卻不知其實他們所看到的也不是真正的我.
偶爾當母親向外人稱讚我的優點時,我總走得遠遠,
孩子有時習慣在雙親前扮演乖巧的角色,
只為博取安心,只為換來和平,
甚至,只是儘可能滿足自己,或滿足雙親在外人面前的虛榮感.

但我似乎為自己挖下一個窟窿,然後縱身往裡而跳,
窟窿裡是個安全的世界,
孝順,穩重,隨和,富責任感,
每一個圈圈套在身上就是千鈞重擔.
我不是不樂於扮演這樣的角色,如果可以,
我願意讓家人天天快樂.

然而我偶爾仍會在一片和平氣象裡展現叛逆的姿態,
偶爾脫離軌道,走出自己與家人設下的框架.
我也會疲乏,甚至失去控制,
有時我會想念起十年前那個隨性不拘,難以扼制的自己.
那個時候可以恣意狂歡,嬉笑怒罵,
可以擺出高傲姿態,可以讓情緒無時無刻爆走.
可是那樣的我已回不去了,
遊走框架外任性個幾回後,仍得重返軌道,
繼續給予家人所要的規律感.

我只是頭披著枷鎖的走獸,
就算怒吼,
聽來也只像隻弱貓,
再也不復過往的殺傷力了...

台長: 五十米深...深藍
人氣(3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寂寞帶我去散步... |
此分類下一篇:MV裡的悲慘遭遇...
此分類上一篇:藍色妄想二三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