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5 23:37:40| 人氣1,17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焦糖人生(影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焦糖人生的第一女主角,也是這部片子的導演


娜迪拉巴琪(Nadine Labaki)

 1974年出生於黎巴嫩,1993年大學畢業。隨後在貝魯特的聖喬瑟夫大學研讀多媒體,
於1997年畢業。她的畢業作品,也是首部劇情短片,於1998年在巴黎的IMA阿拉伯影展中獲得肯定。
之後她開始拍攝廣告,也為中東許多知名歌手、明星拍攝MV或音樂短片,在2002年及2003年間獲得許多重要獎項。
 2004年,她參加了坎城影展的駐地創作計畫(the Residence du Festival de Cannes),
寫出首部劇情長片的劇本【焦糖人生】。影片拍攝完畢後,於2007年入圍坎城影展導演雙週。
才華洋溢的娜迪拉巴琪,全身散發中東女人神秘美麗的風味,
在【焦糖人生】中,除了自編自導,甚至還擔任第一女主角,
以女性觀點拍出甜而不膩的女性親密關係,
可說是至今最貼近女人心情的「女人當自強」電影,
在全球各地上映後,大受女性觀眾歡迎。


這次,很幸運的又抽中了電影票。

拖了羊先生陪我一起去長春戲院看這部~傳說中的"藝術片"

導演將黎巴嫩女人的連結用焦糖去闡述,同時也用不同心境比對,大家都有自己在人生旅途中的煩惱...
電影很好看,音樂也很動聽,在苦悶的劇情裡,總是暗藏著自嘲引人發笑
只能說,這是一部令人看完會苦悶卻笑,而笑中又帶淚的一部女性電影
在看電影時不斷的會有小插曲

例如說坐在我身邊的女生


羊先生看電影看到一半朋友打來問路,他就接起來解釋了好一陣子
或許是羊先生嗓門有點大聲,也可能是因為電影院那時太安靜了
坐我左邊的女生便用很兇狠的口氣轉向我的方向,用力的噓了好幾聲

我的處境就有點小尷尬,因為我卡在他們兩人的中間

我轉身拉了拉羊先生的衣服,叫他小聲點
跟他講了原因,他氣鼓鼓的~但是好像也有點懷疑那個女生是在說誰

雖然一開始我覺得羊先生的確不應該接電話然後講了好一陣子,打擾人家看電影

但是那個女生的態度讓我覺得"有必要這麼兇嗎?"
我真的很想轉頭對她說:
難道你不能好好的轉頭過來說:[不好意思可不可以麻煩你小聲點?]

說真的一不耐煩就轉過來,伸出她的食指然後用力的"噓"向我
我感覺非常不舒服,也很反感!

後來在我的觀察下,我發現其實她的表現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她笑的時候很大聲,還會自以為很懂其意的拍手大笑
不只她,還包括了她身邊的那位男士,笑聲都很吵

我差點就要轉頭請她笑小聲一點,說真的我們看的不是喜劇片

不喜歡這種人,感覺很糟糕!!


要求別人達到自己的標準,然後自己卻沒想過自己表現是否達到他人的標準



鳥事一樁,本來想劈頭大罵她,但是在看完焦糖人生後,我的暴戾之氣又被壓了下來

沒辦法~!

我還是比較想去思考電影所給予我們的東西,至少比罵人營養多了

也因為電影最後的沒有結局,也讓我開始去思考,這不就是人生?
永遠未完的故事情節,還會一篇篇的寫下去,大家各自的路途....

雖然她一副機歪臉
雖然她非常沒禮貌
雖然她不斷的大笑
雖然她做了很多機車的事情


但是我看完電影後~心情很好~所以我要原諒她


不過看電影遇到這種人真的會起笑~!!!
下次不要被我遇到~喵嗚嗚!!!
((踢爆你的屁屁!!))

台長: 天使瑪奇朵
人氣(1,17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胡言亂語 |
此分類下一篇:終結
此分類上一篇:江山美人(影評)

倫亞
沒影評 是要自己看嗎ˇˇ?
2008-05-21 07:28:02
日本抹茶
我覺得電影院就是個陷阱嘎 = =

所以進去的人很容易受情緒影響
2008-06-06 21:39: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