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6 21:42:02|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1.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01.01 這天似乎是個好日子
身邊的兩位重要的朋友 都選擇在這天完成了終身大事

一個是從來沒有待過同家門市 但莫名其妙變很熟
而且還莫名其妙地成了她的伴娘的VIKI

一個是大學時代 常常會與我和立璇一起行動一起討論事情的阿雄



阿雄的婚禮 本來是不太有可能參加的
因為Viki的婚宴是中午 我是伴娘一定得參加(不是伴娘我也一定會去)
結果阿雄的婚禮本來也是在中午 
兩人都卡在同個時間 讓我不得不捨棄阿雄
但是無法參加阿雄的婚宴 讓我覺得相當可惜也相當過意不去
一直在尋求可以兩相其美的方式

終於在最後 得知阿雄改變了婚禮的形式
改成 下午三點在板橋的教會舉行婚禮及茶會
如此一來 
也許我就可以在Viki的婚禮半途中就先離席去趕赴阿雄的婚禮 
(反正伴娘只要第一次出場時一起亮相即可)

但要從台北市政府搭捷運到台北縣政府 這一段路程實在有點漫長
同時 在12月底得知的消息中
班上會出席的可能只有我一個 其他的會是他的教友們與親戚們
屆時 我可能會面對的是全場都不認識 只認識新郎新娘的狀況
如此尷尬的場面 實在不是我所喜歡面對的


因此 我試著詢問庭庭 是否願意 在2010的第一天陪我走一趟板橋
我向他說明了阿雄、我、立璇的關係 以及他有可能面對的場景是如何
老實說 當我講完了這段前因後果 等待著電話那端庭庭回應的當下 
是有著被拒絕的準備的
從以前到現在 他幾乎沒有出席過我與朋友們的活動 
僅有大二時的拍片 擔任男主角的時候 才有機會與我的朋友們互動
再加上 最近又要開始一連串的期末考
所以 對於他的回覆 在我的猜想中 應該是會拒絕的
"所以,妳需要有人陪妳一起去參加這場婚禮?"
"是的,可以這麼說"
"嗯,好啊。"
於是我請他先到世貿附近接我 再一起到板橋去


阿雄是位基督教教徒 他的新娘怡君也是 所以這場婚禮是在教會中舉行
整場也是相當基督教的形式
有讀經、唱詩歌、牧師證婚等等的
我們都不是教徒 並不太了解這些部份

但整個會場內的確充滿著歡樂、祥和與祝福的氣氛
我看著阿雄與怡君的喜悅表情 看著彼此的淡淡微笑中卻透露著無限幸福感
在眾人歡唱詩歌的氛圍下完成了重要的終身大事
這是一場很溫馨的婚禮 很開心我能參加


祝阿雄 新婚愉快!
在未來的日子中 也許會遇到爭執 對彼此的不愉快
但因為兩位的共同信念與信仰 相信這些負面終將迎刃而解






另外,謝謝庭庭的陪同,
謝謝你理解了阿雄這位朋友對我的重要性 於是願意和我一同出席。

台長: Mayma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Tingting |
此分類下一篇:c:
此分類上一篇:好好睡一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