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1 01:03:34| 人氣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不少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不少人,尤其是地位比較高的男性
往往把所謂的「兩性平等」、「反性騷擾」、「女權主義」等 
視為是女性挑戰男性權力一場無理取鬧的革命
嗯..的確是女性挑戰男性的革命
但我覺得所爭的並不是權力關係
而是一種尊重的態度

黃色笑話、鹹豬手、偷窺等性騷擾
許多男性、女性,都認為是沒什麼了不起
甚或有著「因為我漂亮,沒辦法」、
「騷擾妳是看得起妳」、「摸一下又不會死」的想法
如果是在雙方都覺得無所謂的狀態,那也就罷了
卻往往都是在加害者一廂情願,受擾者難受不已的狀況下發生
這就是不尊重對方
「摸一下」當然不會死 但不摸 你也不會死吧

在處理性騷擾或是性侵害的案件時
常聽到的加害者供詞是:
「我這樣做,是喜歡她,是愛她的表現,沒有想要傷害她呀」
說的振振有詞 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如果以上的邏輯是行得通的
那麼 殺人犯似乎也可以這麼說:
「我殺他,因為這是我愛他的表現,我沒有要傷害他呀」

這學期修了堂「性侵害與性騷擾」的通識
深度報導也在談這玩意
所以 才寫了以上這些文字
但是不知道該怎麼繼續行文下去
只好以說明代替逗點
逗點之後的文字 可能要很久以後出現吧




圖,轉寄信中的兩隻小貓兒,玩得真開心呀

ps.因為不知道還會繼續往下寫什麼
所以不知道標題訂為什麼才合宜
只好先很笨的用首句為題
像是詩經一樣的方式

台長: Maymay
人氣(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中的什麼 |
此分類下一篇:不考了
此分類上一篇:兩日小貓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