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09 10:41:53| 人氣311| 回應0 | 下一篇

【Story】故事的起源: 嚕嚕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說起YUYU與馬尼之前

一定得先提到一個孩子

因為如果沒有先遇到他

我可能不會遇到YUYU與馬尼

 

這是嚕嚕(女生)

 

嚕嚕是我大學畢業後

孤身一人從台南到雲林的麥寮工作時領養的

他是個很膽小的孩子

非常膽小

吃飯是半夜偷吃

散步也不敢踏出家門

任何一點聲響或動作他就可以抖個不行

每天每天的重複著誘導他出門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意識到時

他已經可以盡情在草原上奔跑了

 

我好愛他

 

這是他剛讓我領回家的那天

101/7/9

做完節育手術

很害怕又不舒服的他

 

那時的他玩全不敢正眼看人

總是壓著飛機耳警戒著一切

 

這個笑容花了我很長的時間才看到

這時的他稚氣未脫

臉上還有黑黑的毛還沒脫掉

但他已經可以自在的散步奔跑

雖然在人多、車水馬龍的地方他還是會害怕

但他總會依著我的腳邊走

 

我愛他的忠心、體貼、聰明、可愛、活力

他的一切

 

但他已經過世了

死亡日期是103/4/15

於18日火化

當時我還不知道原來可以選擇個別處理

如果我知道

我會選擇把骨灰帶回來

(露露是晶片上的名字,而我後來覺得露露不好叫都叫他嚕嚕)

說起來他會過世真的是我的錯

他是被毒死的

 

在鄉下養米克斯通常都不需要牽繩

因為他們會跟著主人的方向走

而且也沒什麼人跟車

(我是一直到養了柴犬後才知道有狗不會看主人方向...)

不管他們怎麼奔跑

他們還是會注意主人往哪邊走 並跟上

 

但是我錯了

我不應該讓他自由的亂跑

 

那是早上我要上班前

帶他去尿尿的事

沒牽繩

遠遠的我看到他低頭不知道在聞什麼東西

但我不以為意

我沒發現

原來那是農家下的毒藥

放在那或許要毒野狗或其他什麼的來防止作物受害

嚕嚕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吃下了毒藥

 

我發現時已經是我下班後的事了

嚕嚕早已全身僵硬

流出屍水

滿地的腹瀉及嘔吐物

口吐白沫(判斷為中毒)

嚕嚕死不瞑目

眼睛並沒有閉上

 

我覺得可疑

回到早上的散步路線

赫然發現一隻長滿蛆與蒼蠅

已經膨脹 死亡多時的黑狗...

這時才發現

原來早上嚕嚕聞東西的動作

其實已經吃下毒物

而我這個糟糕的主人居然沒發現

 

我不敢想像他自己在家有多害怕多難受

孤單恐懼痛苦的死去

我一輩子都無法忘記

他用生命教了我

「牽繩」

若是當時我有牽繩

我就可以看到他吃了什麼

或許就可以改變這一切...

所以

不管你的狗是否像嚕嚕一樣是在田間小路散步

沒車沒人他還會乖乖跟你走

牽繩就對了

這樣你才知道他聞了什麼

做了什麼又吃了什麼

才不會像我後悔莫及

付出太大的代價來學這一課

 

我很愛他

我還是很愛他

即使現在有YUYU與馬尼

我仍然很愛他

所以我把我對他的愛用來加倍愛活著的兩個

我對不起他

但這是我唯一能贖罪的方式

 

 

在此呼籲大家溜狗要牽繩

保護狗狗

就是保護自己

 

-----下一集: YUYU的來歷

台長: 嘎瓜〃
人氣(31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Story】my love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